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捡到4万元名表不动心 青岛的哥拾金不昧急寻失主送还

2018-07-18 14: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乘客打车时把价值4万多元的卡地亚手表落在车上,司机捡到后主动送到其所住酒店。日前,一外地人士专门致电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公司,为拾金不昧的好的哥点赞。

7月11日下午4点左右,鲁UT1813号车驾驶员张新玲送完客人,在返程掉头时,听到车厢内有金属摩擦的声音,张新玲扭头在车厢内环视了一圈,并未发现什么问题,担心是车辆安全出现问题,迅速找到一处可停靠的区域下车查看,结果发现驾驶后座上有一块手表。张新玲猜测是刚才到胶州如家酒店下车的乘客落下的,虽然自己不懂手表品牌,但是不管客人落下什么东西都理应送回去。一直在黄岛区营运的张新玲不熟悉胶州路线,重新调试导航规划了路线,然后返回了乘客所在的如家酒店,在前台的帮助下,联系上了之前下车的乘客董先生。

经确认,手表果然是这位董先生的。董先生是从外地来青谈业务的。当天,结束了在黄岛区的业务洽谈后,董先生和两名同伴搭乘出租车前往位于胶州汽车站附近的如家酒店。离开前在清洗双手时怕溅湿手表,将佩戴的卡地亚手表摘下揣进了裤兜里。上车后手表从裤兜里滑出来,但他却没有发觉。直到前台通过客房电话找到他,询问是否丢失手表,他还以为是找错了人。下意识看了下手腕,才想起将手表摘了下来,赶忙摸裤兜才发现手表不见了。

“手表是出国考察时在免税店买的,花了4万多块钱,国内的价格更高,当时也是比较了半天才入手的,丢了还真是很心疼。没想到张师傅能主动给送回来,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董先生说,青岛的哥真是好样的,他要为的哥点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恬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