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市遴选50个事业编制人员!青岛这些事业单位招聘

2018-07-22 15: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0个名额

事业编制!

这么好的机会,

你要不要来试试?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试行)》(青人社发〔2017〕3号)等文件规定,参照青岛市市级公务员从各区市基层公务员进行遴选的做法,结合我市实际,现面向我市自收自支和部分差额事业单位(教育、卫计系统除外,下同)在编工作人员公开遴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50人。

遴选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范围

在我市范围内的市编委办登记在册的自收自支和部分差额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二)遴选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品德端正,勤奋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3、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4、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72年7月17日后出生);

5、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合格及以上;

6、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7、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8、凡涉及年龄、毕业时间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18年7月17日。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未经单位审核同意的;

2、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8年7月19日-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报名由各单位负责政工人事的科室统一负责,报名时报考人员需携带填写好的《莱西市公开遴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考试报名推荐表》(附件2)、本人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版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个人信息。报考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人员恶意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获取考试资格的,查实后取消本次报名资格。

审核时间:2018年7月23日-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资格审查实行单位初审、市人社局复审的方式进行。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遴选工作的全过程。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审查确定初审结果。对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失内容,并退回报名人员补充。单位初审通过后,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根据初审结果将初审合格人员名单汇总填写至《莱西市公开遴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考试报名汇总表》(附件3),《报名汇总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并交市编委办审核盖章后连同报名材料(报名材料以个人为单位,按《考试报名推荐表》、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两张一寸免冠彩色照片顺序整理)一并报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录用调配科。

市人社局录用调配科组织专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人员领取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方法和内容

(一)笔试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集中阅卷,时间为120分钟。笔试不指定教材,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笔试时间:2018年8月上中旬,以准考证公布的时间为准。

笔试采取百分制计分。根据招聘岗位和考试情况确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

笔试成绩及面试人选在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金宏网公布。

(二)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主要包括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仪容仪表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面试成绩于面试结束后向考生公布。

有关面试具体事宜详见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金宏网公布的面试工作方案。

成绩核算

本简章所有遴选岗位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加权计算报考人员的总成绩。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分,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考察体检

根据总成绩,分遴选岗位,按1:1.5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进入考察范围人员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对考察合格人员,按遴选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同一职位中出现两名以上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相同按第一学历高者优先;笔试成绩和第一学历均相同则按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等级高者优先;等级相同按照取得时间早者优先。若以上条件仍无法确定先后顺序,则按组织人社部门任命的职务级别高者优先,职务级别相同按任职时间早者优先。

公示、选岗和录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录用人员,在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金宏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的问题由市人社局调查核实,提出意见;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规定进行选岗录用;对反映有影响录取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公示结束后,召开选岗工作会议进行选岗,由考生根据考试总成绩采取“高分先选”的方式选择工作岗位。(同一职位中出现两名以上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按第五项中的规定办理)。选岗结束后按人事管理权限办理录用手续。录用前有职务的,免去职务,保留原职级待遇;录用前有职称的,录用到新单位后,若有相应的空缺岗位,则进行竞聘上岗,若无相应的空缺岗位,则按本人现聘专业技术岗位级别的最低等级予以聘任。

纪律

公开遴选将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要严格按照遴选简章、面试方案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公开遴选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有关说明

1.核减计划、笔试成绩公布、面试方案及拟录用人员名单等信息在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金宏网发布。

2.报考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金宏网发布的遴选信息,因本人和单位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录用的,人社部门概不负责。

3.监督咨询电话:

莱西市人社局监督咨询电话:15589877941;

请在工作时间段(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拨打以上电话。

附计划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