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女乘客晕倒在地铁站 工作人员变身翻译帮忙施救

2018-07-23 17:4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姜岭君)日前,青岛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站内,一名外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地,地铁员工迅速施救,多语种服务队员更是变身“翻译官”,为外籍女乘客提供翻译。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乘客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7月21日下午3时许,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多语种服务队员李超如往常一样,在服务台前回答乘客问询。这时,一名外籍男乘客焦急地跑到服务台前求助。原来,就在刚才,这位外籍乘客的妻子突然晕倒在地。李超立即通知车站,并用流利的英语安抚乘客。

通过乘客的描述,李超很快了解到,女乘客可能是饮酒过量,加上天气炎热导致晕厥。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为乘客搬来椅子,扶女乘客坐下休息,然后为其提供温水。随后李超告知乘客急救人员马上就到,不要担心,也不要紧张。期间女乘客发生呕吐,李超不断安抚乘客,并通知车站保洁及时清理。

大约1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在李超的翻译协助下,急救人员对女乘客的病情进行询问,了解情况后对女乘客进行初步救治,随后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将该名乘客送上急救车。

离开车站时男乘客焦虑的眉头慢慢舒展开,夫妻俩对李超和车站员工再三表示感激。在这里青岛地铁也提醒广大乘客:“啤酒节”遇上“三伏天”,喝啤酒要量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