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5岁女性怀孕私自买堕胎药药流 致大出血险送命(图)

2018-07-23 21:2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私自药流危害大。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谢小真)7月21日下午,市立医院西院区急诊科收治一位45岁大出血女性患者,急请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吕玲会诊。吕玲立即赶到门诊,患者自述燥热,全身没劲,出现口渴、苍白发凉等休克早期症状。经了解,患者于1小时前开始出现大量阴道流血,已经用了三块枕巾,均被血湿透。经妇科检查,患者阴道内存在大量血块,并有大量血不停往外流,估计出血超过1000ml。

副主任医师吕玲立即呼叫夜班护士吴玉坤,紧急为患者安排刮宫术,监测生命体征,血红蛋白为93g/L,立即给予患者乳酸钠林格氏液及葡萄糖氯化钠溶液补液,缩宫素促进子宫收缩治疗,同时抽血化验血常规、凝血机制、电解质,并为患者备血。 

夜班值班护士长吴红蕊及时赶到,并向妇产科病区主任孙航汇报患者病情,协调化验室、药房、输血科及时用药、化验,叫来听班大夫主治医师于春好加入抢救。在清宫过程中,发现患者子宫过大,宫腔内的蜕膜组织多、机化,清宫难度大,手术持续时间长。患者共出血约1200ml,术中补液约2000ml,晚上8点半抢救结束,患者口渴、燥热感基本解除,少量阴道出血,她感激地说:“妇产科的大夫、护士是我的救命恩人。”第二天复查,血红蛋白为75g/L,B超发现患者患有宫颈肌瘤,大小为6.5*6.1cm,宫颈肌瘤周围血运丰富。

 

清宫后住院观察期间,孙航主任追问患者病史。患者已生育两个孩子,一个月前在其他医院妇产科发现早孕双胎,被告知必须住院流产,但她却自行回老家某个体诊所买了流产药物,在家中服药流产,药流后没有及时复查,同时该患者患有超过5cm宫颈肌瘤,才导致此次发生大出血。

孙航主任表示,不少女性尤其是未婚女性存在一种错误认识,以为药流不需要手术,对身体没有影响,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为此,她提醒女性朋友们:一、选择药物流产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二、药流前应做B超检查,若条件允许可以药流,必须由医生监护和指导下进行,并由医生确定流产是否完全;三、药流后做B超复查;四、若发现流血量多,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