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天三起险情!海上救援中心在沿海救了七个人(图)

2018-07-24 06:56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受台风“安比”影响,

从前天开始,青岛沿海就风大浪急,

有关部门早早地就发布了禁止出海的通知。

但仍然有人不听劝告,出海游玩。

下面这三则新闻,

看着都让人心惊胆战!

救援

外地游客被困礁石

前天一天,青岛金山海上救援中心在沿海救了七个人。

22号中午12半左右。当天,就在青岛金山海上救援中心的搜救员们准备吃午饭的时候,八大关派出所打来电话说,有六名游客被困在了八大关花石楼附近海域的礁石上。情况危急,金山海上救援中心迅速派出救援船赶往现场。

由于这片海域礁石林立,摩托艇尝试了多次都没能靠近游客被困的地方,最终只能派救援队员下海,将救援船只拖到礁石边,先给游客穿上救生衣,再让他们一一上船,合力救上来。

20分钟后,6名被困游客全部被安全转移。据了解,他们都来自江苏无锡,由于是第一次来青岛,不了解潮汐规律,所以就跑到海边裸露的礁石上游玩,没想到海水越涨越高,几个人都被困住了,他们中的两个人曾经尝试涉水回到岸边,但都被礁石划伤,无奈之下,大家才拨打110求助。

“我们是在那里拍照,那个海漂亮得不得了,后来一看那个海潮,好像要一米了,不好走过去了,我们就打110了。”游客谢女士说。

救援

皮划艇出海被大风刮跑

把这6名游客救下没多久,下午4点半,金山海上救援中心又接到了报警,这次险情发生在胶州湾跨海大桥附近。

受台风影响,当时近海的风力越来越大,救援队迅速乘坐快艇从栈桥出发,到欢乐滨海城附近海域搜索。5点50分左右,终于找到了这名男子,并把他带回岸边。

由于在海上漂的时间太久,加上过于紧张,被救援队发现时,男子已经快要虚脱了,好在最终有惊无险。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金山海上救援中心已经成功营救21人,救援队员提醒市民和游客,当海上风力达到五级时,就不能再出海了,否则会很危险。

救援

女青年被卷入海中 男青年施救双双溺水

还有人不顾危险,近距离去欣赏海浪的景色,结果被卷进了大海中。昨天中午12点,三名女青年在音乐广场西侧海边翻过护栏,在靠近海边的岸堤上行走,忽然一个大浪袭来,将其中两名女子卷进海中。

其中一名落海女子膝盖受伤

落海的两名女子,有一人自己从堤坝上爬了上来,膝盖磕破受了点轻伤,但是还有一位女青年在海中无法上岸,在此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名男青年英勇跳进海中营救该女青年,但是由于浪太大,自己也陷入海中。

据于女士朋友说,该男青年当时拿着一个塑料袋,像是住在附近,二话没说便扎入了水中。看到两人被困海中,附近路人赶紧报警,救生人员赶到后,不到10分钟,便将落水女子和救人男青年一起救了上来,但两人都已不省人事,被送到解放军401医院后,救人男青年由于溺水严重,被送进了抢救室,而落水女子则被送到ICU进行救治。据了解,女青年姓陈,淄博人,前来青岛找朋友,不幸发生意外。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救人的男青年生命垂危,至今无法联系上亲属。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海边风浪较大时,切记远离海边,以免发生不测。

这种天气,千万别大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