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开通“隐形冠军贷”服务通道 提高企业融资能力

2018-07-25 15:25 作者:周晓峰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市经信委邀请银行合作,研究提出以信用(信用放大)贷款为主的“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方案,提高“隐形冠军”企业融资能力,拓展企业融资方式和渠道。

根据《青岛市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8-2021)》,今年将加大力度继续开展工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评选、认定工作。市经信委邀请有意向合作的银行在开展“银企专线”业务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提出“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方案,在抵质押放大授信额度、提高审贷效率、优先续贷、减费让利等方面为“隐形冠军”提供全方位合理服务方案,并将为合作银行开通“隐形冠军贷”系统服务通道。其中,首笔“隐形冠军贷”——青岛凯萨制本厂有限公司在兴业银行的信用贷款已获批,用时不到1个月,主体授信额度6000万元,敞口额度3800万元。

据了解,“隐形冠军”是指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某一细分行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具有显著竞争优势和创新能力;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占据国内乃至国际前列,具有专注的发展战略、科学的管理体系、独特的产品服务、专业的技术研发、稳定的客户关系、可持续的市场需求和显著的经营效益。青岛自2016年开展“隐形冠军”评选以来,目前已累计认定“隐形冠军”企业近60家,企业近3年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前5位,年均销售利润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是我市工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