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公积金年度结息发“红包” 现在已经全到账了

2018-07-25 14:30 来源:青网
分享到:

在青岛工作的小伙伴,你知道吗?

有人悄悄在你的公积金账户打了一笔钱,现在已经全到账了!

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官网发布信息:我市顺利完成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

也就是说,全市224万名缴存职工,刚刚瓜分了7.62亿元的“大红包”,相比去年增加了6096万元,增幅达到8%!

公积金利息如何计算?

《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本次结息年度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结息利率执行结息日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结算的利息转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归职工个人所有。

缴存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缴存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前扣除,还可以申请低息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获得与一年期定期存款同等的利息收入,真是太“着数”了!公积金账户余额越多,这一年结转的利息就越多。

查询公积金利息方法

1.官网查询

登录青岛住房公积金网站(),登录网上营业厅查询。

特别提醒: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刷脸登录哦~

2.微信公众平台查询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公积金”,点击进入智慧网厅。

选择个人普通版或个人专业版,输入身份证账号(职工编号)、登录密码即可查询。

3.支付宝平台查询

打开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中的“公积金查询”,即可通过多因子人脸认证登录。

4.公积金柜台查询

缴存职工申请查询时须提供个人身份证;单位经办人申请查询时须提供个人身份证和单位开户证明。

地址:山东路2号乙(青岛市政府西南面)

5.客服热线、短信查询

※客服热线:12329

※短信查询方式:缴存职工可编辑短信“cxfs”发送至12329。

※贷款明细查询:编辑短信“dkmx#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起始日期#截止日期”发送至12329。

※贷款余额查询:编辑短信“dkye#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2329。

※公积金明细查询:编辑短信“gjjmx#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起始日期#截止日期”发送至12329。

※公积金余额查询:编辑短信“gjjye#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2329。

※职工缴费基数查询:编辑短信“jfjs#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2329。

※查询密码重置:编辑短信“mmcz#身份证号码”发送至12329。

※查询密码设置及修改:编辑短信“mmxg#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或原查询密码#新查询密码”发送至12329

注:发送该短信的手机号码须与该职工在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或专业版设置查询密码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一致;最大可查询日期为从截止日期往前推三个月的明细。

快去查查你收到多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