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度爱奇艺都来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来青考察

2018-07-25 21: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王超) 7月25日下午,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20多位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来青考察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了考察座谈会,商会企业家与我市重点文化企业负责人充分交流了企业发展经验,并就合作需求进行了商讨。

座谈会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百度集团副总裁赵承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并表示青岛有很好的的文化和经济基础,有远大的发展目标,这次来青岛考察学习,希望能够与青岛有更多地合作。商会副会长、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兼院长郑立国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作为商会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相关合作意向,我市几家重点文化企业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青岛市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作为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壮大产业综合实力,取得了显著成效。6月22日,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发展目标、产业规划、政策支撑、服务环境等方面,全面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发展。这也使得与会的企业代表们对青岛的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据悉,在青期间考察团还将赴海尔、海信、青啤等我市知名企业学习交流,并考察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青岛动漫产业园、东方影都、达尼画家村等文化园区和文化项目。

作为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商会组织,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经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于2013年成立。在全国工商联领导的指导下,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已经吸收了近300家会员单位,覆盖了全国20个省区市,行业涵盖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文化信息传输、文化创意和设计、文化休闲娱乐及文化产业投资等上下游产业。其中,会长单位是百度公司,副会长单位包括爱奇艺、完美世界、中南卡通等20家知名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