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公费师范生录取迎“大年” 录取成绩创历年新高

2018-07-26 06:4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公费师范生报考人数增长33.4%

今年新增乡村幼师公费培养计划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2018年公费师范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今年山东省计划招收公费师范生6000人,而报考人数达到23865人,总体录取比(录取人数/报考人数)为25%。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报考情况看,今年报考公费师范生的人数比2017年增加了33.4%。从录取情况看,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体育类录取比分别为26%、34%、15.8%、9.7%。从录取成绩看,理科录取最高分为639,文科录取最高分为623,分别高出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122分、73分,均高于2017年录取最高分,创历年来录取最高成绩。我省招收公费师范生的17所高校中,理工类、文史类录取平均分为535、554,分别高出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100分、49分。

我省从2016年起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旨在培养真正能够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奉献乡村的优秀青年教师。今年,公费师范生招生数量由前两年每年招收3000人增加至6000人,招生数量翻番。培养高校由最初的9所高校逐步扩大至17所,包括青岛大学在内的17所高校在我市均有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总数为432人。为加大短缺学科教师补充力度,满足国家课程改革和开齐开足课程的需要,今年我省首次增加了心理健康教育、音乐学、体育教育、美术学、舞蹈学、教育技术学等8个农村中小学教师短缺的专业,共计19个师范类专业。今年我省还首次实施公费师范生乡村幼儿教师培养计划,为乡镇中心幼儿园培养高层次的幼儿教师,着力解决我省公办农村幼儿园师资紧缺矛盾。(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