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获评首个“全国优秀童装品牌创建示范基地”

2018-07-29 07:3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QQ图片20180728145125.jpg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昨天,在百名童星的精彩演绎下,由青岛设计师集群精心设计制作的100套即墨童装拉开了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的序幕。在开幕盛典上,中国服装协会正式授予即墨全国首个“全国优秀童装品牌创建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全国2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成立的“高校设计联盟”正式落户即墨;青岛设计师集群成立揭牌,设计师成长空间项目正式启动。

即墨是“中国童装名城”、中国第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拥有童装企业3000多家,年产值260余亿元。近年来,即墨确立了“即墨童装为世界儿童智造‘安全、品质、时尚’的衣服,打造国际童装采购基地”的发展目标,树立“中国童装看即墨”的行业新标杆。举办童装节旨在以促进中国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科技”“时尚”“绿色”产业新定位为抓手,以设计创新、渠道扩容、商贸促进和品牌发展为手段,着力建立童装产业链高效协同创新体系,构建中国童装产业创新生态圈,引领中国童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于7月28日至30日在中纺·即墨童装城举办。期间组织举办“引领发展创造未来”2018中国(即墨)童装品牌发展高峰论坛、高校设计联盟成立暨产业发展研讨会、青岛设计师集群成立揭牌暨设计师成长空间项目启动、2019中国即墨童装品牌流行趋势发布、即墨童装采购商对接活动等高规格、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连续性年度童装主题活动,从而形成中国童装产业高端集群效应,推动中国童装品牌高质量发展。

“即墨获得‘全国优秀童装品牌创建示范基地’称号,意味着即墨童装的发展不仅要在即墨、青岛形成集聚效应,而且要为中国童装品牌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实现‘中国童装看即墨’的目标。”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檀安慈对此表示。

昨天,即墨童装的吉祥物“吉咪”也对外正式发布。据悉,即墨童装地理保护标志已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式批准,这也是国内首个服饰类的“中国地理标志”。

此次童装节还定向邀请了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设计研究院、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协会,上海红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雪达集团等专家和业内人士,以中国童装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文化力量”“IP效应”“体验经济”等进行交流发言,与即墨童装企业进行零距离、全方位的脑力共振,共同探索即墨童装品牌未来发展空间、方向、路径、步骤、支撑载体,助推即墨童装品牌建设,提高即墨童装品牌话语权。

此次童装节的“主阵地”位于10万平方米的中纺·即墨童装城,目前已引进雪达泰迪珍藏、即发童装、佳艺儿、拉姆达等600余家即墨优势童装生产企业和代理商入驻,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携豆豆丹丹、壹麟、恩玛秀丹等优秀设计师品牌也入驻其中,设立了中国童装原创设计师品牌集群。

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即墨区人民政府指导,即墨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主办,大众报业集团、青岛报业集团、中国童装小镇联合承办。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刘耀泽 邢振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