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解决去库存难等问题 平度企业开启“物物交换”

2018-07-29 07:3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解决资金回笼难、去库存难等问题

平度企业开启“物物交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平度首届物物交换大集昨日在该市天桥智慧园举行。当日,大集交易500余次,交易额近百万元。有的企业用自家生产的酒水饮料换来别的企业的房子和车辆。

“这个大集是我从商这么多年参加的最新奇的一个。没有现金交易,所有交易都是用自己的商品换自己需要的商品。”青岛芦坊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俊杰告诉记者。正说着,青岛鑫宏盛家工贸有限公司的陈宏表示对孙俊杰公司展位上的酒水很感兴趣,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需求对接,鑫宏盛家工贸有限公司用四套集成房屋换取了青岛芦坊酒业有限公司价值10万元的酒水,并现场签了协议。“各自用库存或闲置资源换了更需要的东西,清了库存,还节约了成本及资源,实现了共赢。我们两家公司谈得很好,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交换。”陈宏开心地说。

2000多平方米的大集聚集了食品、酒水、花卉、家居、农副产品、汽车、保险、电子、健康养生等近20个行业的130多家企业摊位。

经过上午的洽谈,板栗原浆酒厂王刚用价值10万元的酒换了一辆江淮汽车;青岛佳和顺礼品店负责人马小婷则用招牌辣木叶面粉与聚客烧鹅、宜室宜家、顺鑫发商贸等17家企业交易了22次。

“这次活动是我们针对企业资金回笼难、去库存难等问题推出的。企业的参与热情让我们下定决心将这项活动办成一个品牌,未来还将引入保险增信、专业团队运营等方式。”平度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崔永梅说。

据悉,这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其中,物物交换大集是线下活动板块,为期1天,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孟珊 陈怡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