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便了 老院涅槃重生 西部老城区又添一家妇儿医院

2018-07-30 06:5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在过去的30多年里,坐落在武定路27号的青岛市儿童医院救治了无数的患儿,良好的口碑深深地印刻在老青岛人的记忆中。2011年老儿童医院搬迁,沉寂7年后,如今老儿童医院旧貌换新颜,7月28日,在原址落成的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正式启用,青岛市又添一家妇儿医院。

blob.png

自市妇幼保健院和儿童医院合并为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东迁后,西部老城区的妇女儿童就医不便问题日益突出,多名市民通过政府热线、网络问政等方式强烈建议保留老院区医疗服务功能。2015年9月,青岛市妇儿医院与社会医疗机构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合作签约,在武定路院区规划建设国际医疗中心。

2018年7月28日下午,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正式开业。它的成立,是青岛市政府、公立医院和优质社会资本三方合作的首个成功案例,可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缓解市妇儿医疗资源相对紧缺现状。

blob.png

据悉,新世纪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向儿童和妇女提供领先和优质医疗服务的私立中高端医疗集团,是北京第一家提供全面儿科、妇产科一体化的私立医疗服务商,立足儿科专而全的优势,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妇儿一体化医疗服务。此次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与新世纪医疗联手,标志着一个国际化的医疗平台的诞生。双方将以人才共享、技术共享和品牌共享为原则,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将国际化的就医体验提供给广大的青岛市民。

投用的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也是青岛妇女儿童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现有床位102张,开设儿科、小儿外科、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科、妇科、产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以及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和药剂科等医技科室。现阶段可通过拨打58526688预约就诊。

接下来,青岛妇儿医院选派精干的医疗队伍全面进驻,与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临床医务人员共同协作,开展门诊、手术、住院等医疗服务。与此同时,双方协同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共同打造“绿色转诊通道”,并开展双方专家联合会诊、远程会诊等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一体化、高水准的诊疗服务。充分发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公立医院的技术、专家、管理等多方优势,助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临床技术规范化发展。通过开展医疗技术强强联合和紧密合作促进公立医院医疗资源的最大化释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毕乙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