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行今年第一批地方债 用于支持新机场等项目建设

2018-08-01 13: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发行今年第一批地方债107亿元

用于支持青连铁路、海绵城市建设、胶东机场等重点项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6月下旬,市财政局代表青岛市政府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18年第一批青岛市政府债券,募集资金107.03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5年期42.035亿元,一般债券7年期42亿元,专项债券5年期23亿元。

本批政府债券借助青岛上合峰会的东风,在资本市场表现优异,受到投资人的极大关注和积极认购。青岛作为“峰会城市”,城市知名度和关注度极大提升,未来发展空间进一步增大,资本市场对我市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对青岛政府债券积极买入。2018年青岛新增齐鲁银行和北京银行作为地方债承销团成员,至此青岛市公发政府债承销团成员已扩至41家金融机构,其中包含20家证券类承销商,拓宽了融资渠道,为政府债券顺利发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批债券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青岛市青连铁路项目、海绵城市建设、胶东机场项目、海泊河环境整治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