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往陇南的专列:37名市民载歌载舞展现青岛文化(图)

2018-08-01 22:2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王爽 陈勇 李董)“小时候总喜欢唱那大海的歌谣,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海边的栈桥、小鱼山、八大关、海水浴场……”今日,37名热爱唱歌的市民自发地在青陇专列上,来了一次“唱青岛快闪”活动。行驶中的青陇专列,变成了展示青岛城市文化的流动舞台。

青报资深记者给孩子讲课。

【现场】

 青报资深记者给孩子讲课

       上午9时30分,“童眼看陇南”列车课堂在餐车正式开课。青报集团资深记者陈小宁带着30多名孩子举行了一场“红色诗歌朗诵赛”。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高亢激昂的声音在车厢里响起,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昨天是第91个建军节。老兵沙广赋受邀来教孩子们学习立定、稍息和敬礼这三个军姿动作。

       今年65岁的沙广赋,当过10年兵,现场传授军姿动作,举手投足都带着军人的风采,孩子们也学习得有板有眼。最后,大家一起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不少退伍老兵也跟着合唱起来。

     “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举行这样的军事课堂活动,非常有意义。”沙广赋告诉记者。首趟青陇专列把教育实践和研学旅游结合起来,在专列上开展“暑假陇南文化研学团”,让孩子们一起边游边学,感受陇南风土人情,感受祖国秀美河山。

列车长为曲晓义老人送上长寿面。

【温情】

老兵列车上过九十大寿

       当天,曲晓义老人迎来90岁大寿,青陇专列主办方得知此事后,决定为老人过一次有纪念意义的生日,随后特意邀请旅客中的退伍军人和孩子们一起为老人庆祝生日。

       90岁的曲晓义老人,1949年参军,参加过南下战役,后来到济南军区当军医,一直到1982年离休。老人精神矍铄,聊起自己的故事,他说,这次能够到陇南看看,心里很高兴。曲晓义老人很喜欢运动,每天都要步行6000步,老人一时兴起给大家表演了一段当下比较流行的鬼步舞。惊得在场的旅客们连声赞叹。

     “我爸爸一直有个愿望,想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从10年前开始陪着爸爸一起旅游,现在国内很多地方都逛遍了。”曲晓义的二女儿曲文丽说,“陇南的风光不错,很适合在这个时节去看看。”

 青陇专列上的够级大赛。

     【高潮】

市民车厢里玩“唱青岛快闪”

       在奔向陇南的途中,多才多艺的青岛游客们并没有闲着,每节车厢里都有各自的特色。聊家常、打扑克、看书、听音乐、学习英语、甚至还有游客在车辆里玩起了“放歌快闪”活动。

    “为了让旅途过得愉快有意义,我们在7月28日专门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并且选出了书记、工会主席、队长,每天都安排了精彩的活动,有歌曲展演,还有话题讨论。”13号车厢的旅游团团长李延春告诉记者,他们车厢共有51名青岛游客,考虑到很多人能歌善舞,还有一些人是吕剧票友,大家商议后决定每天都来表演一次“赛歌会”活动。

       今天上午,13号车厢还特意举行了一次“放歌快闪”,原山东省吕剧团台柱子米有余等5名旅客表演了吕剧、歌曲等节目,因为大家表演得太投入了,快闪活动变成了一场歌曲秀,持续时间长达13分钟。

13号车厢上“放歌快闪”。

       下午5时41分,37名“老青岛”齐聚13号车厢,自发地来了一次“唱青岛快闪”活动,“美丽的风景留在心底总也忘不了……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五月的风吹响了扬帆的号角,啤酒飘香醉了岛城条条街道……时尚动感,温馨浪漫,令人骄傲,那一条靓丽的海岸线把幸福缠绕。”大家一起歌唱城市主题曲《青岛》,用歌曲来为美丽岛城代言,“青报旅游全媒体”平台全程拍摄了这个视频,视频一经上网后,迅速在青陇两地市民中引起了一片赞扬。陇南日报社记者张美乐告诉记者,这群青岛草根歌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歌唱美丽青岛,带给大家青岛人特有的自豪、自信和热情,非常有青岛味道。

 扫二维码观看直播。

【直播】

点击过80万次“青青之岛悠悠陇南”

大型文旅活动从7月31日启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首次以“青报旅游全媒体平台”,以手机端、网络端新媒体先行,报纸媒体核心发力,全媒体通力配合的创新传播模式,展现陇南地区的青山绿水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共同为青陇两地东西扶贫协作造势。

       首趟青陇专列中,青报旅游全媒体直播记者团携手陇南日报社直播记者团,全程陪游客展开不一样的“西游之旅”,首次开启了青陇两城长达72小时的融媒体现场直播,从青岛出发,一路实时“记录”西北独特的地貌景观、壮丽的山川美景、神秘的藏羌风情和秦人祖先厚重的文化内涵。青陇两地媒体72小时直播“西游”。直播30小时,点击量已经突破了80万次。

      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副总张颖告诉记者,连日来首趟青陇专列已经成为岛城市民热议的话题,不少旅游界同行也对陇南专线给予了极大兴趣,“我们还没有到陇南,已经有众多市民来电话咨询下一趟专列的出行时间,他们期盼着也要加入到陇南行的行列中。相信首趟专列成功举办后,后续的陇南专列也将陆续成行。”

 工作人员送上来自陇南的特产土蜂蜜。

       【花絮】

        陇南特产为青陇专列助兴

        青岛人喜欢哈啤酒,陇南人流行喝橄榄油,在青陇专列中,主办方特意举办了一次喝橄榄油比赛,30多名游客参与了喝油大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此外,主办方还举行了扑克比赛,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两当秦南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康县鸿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陇南陇锦园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比赛提供了奖品。昨天下午,青陇专列途经宁夏沙坡头景区,旅客们在火车上就能看到黄河,大家在餐车里一边看着蜿蜒黄河,一边打着扑克,玩得不亦乐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