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满目青翠!青岛山头公园成纳凉避暑好去处(组图)

2018-08-02 06: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夏日的象耳山公园满目青翠,成为百姓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好去处。(记者 刘栋)

象耳山也称“枣儿山”。据文献记载,枣儿山历史上早期因其平面形状像一只凤凰被称作“凤凰山”,从侧面看上去像大象耳朵又称作“象耳山”,后因其山上多枣,周边居民食之故称“枣儿山”这个名字沿用下来。当年康有为途径此地,从远处看到山形像大象的耳朵,他把自己比喻为一粒糠,认为只有藏在大象的耳朵里才安全,于是花了60大洋,买到南庄村民刘希秋5亩6分地作为自己死后的藏身之所。

康有为原墓址是李沧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园改造时结合文物保护部门的意见进行了修缮保护。同时,为打造公园特色主题文化,公园沿用了“象耳山公园”的名称。

公园在建设之前,山上原有废品收购站、老旧厂房等大量建筑,四处采石坑,山体遭到严重破坏。李沧区委、区政府顺应民意及时启动了公园建设,枣山公园改造被列为李沧区2016年和2017年的政府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公园于2017年底建成对外开放。

碧空如洗下的山头公园绵延叠翠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

草木苍翠茂盛,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