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西瓜喝饮料 六处爱心驿站为环卫工送清凉(图)

2018-08-03 0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岛城持续高温,室外温度甚至达到了35度,很多市民选择呆在空调房内不出门。然而环卫工人们依旧盯着烈日,汗流浃背的清扫着街道。8月2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六个车站的“爱心驿站”集中开展了送清凉活动,20多名环卫工人在休息之余迟到了冰镇的西瓜以及酸梅汤。

当天11:30,结束上午保洁工作的孙修印朱金环夫妻俩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爱心驿站”打算吹会风扇喝点水休息一下。没想到工作人员端来了一大盘冰镇西瓜以及袋装的酸梅汤饮料,这让夫妻俩惊喜不已。“吃不了就打包带回去晚上吃!”车站工作人员邴晓告诉记者,由于旅游季节车站人流量大,附近的保洁工作量也增加了很多,加上持续高温,环卫工人工作特别辛苦,因此“爱心驿站”在原来提供风扇、绿豆汤、凉开水等防暑降温服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冰镇西瓜、酸梅汤等,保证环卫工人在室外工作时也能感受到丝丝清凉。如果西瓜、酸梅汤吃不完,都会让环卫工人打包带回宿舍。

记者了解到,当天市内六个车站的爱心驿站都发起了送清凉活动,保证20多名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能够“吃西瓜喝饮料”。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华春竹表示,汽车总站的这项升级服务将贯穿整个夏天,为来“爱心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冰镇西瓜、酸梅汤。下一步还将计划在爱心驿站增加冰箱,方便环卫工人将没有吃完的西瓜等进行冷藏,等下午下班时再来取走带回去食用。另一方面一些环卫工人宿舍没有冷藏设备,夏季食品变质较快,增加冰箱也可以方便环卫工人储存食物。(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