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公交电车线网工用手“走”过28公里 汗水湿透衣服

2018-08-09 13:4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岛城气温持续走高,烈日炙烤下,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供电所的线网工人在高价的线路上一刻不停地忙碌着,汗水湿透了衣服,脸上还有豆大一般的汗珠不停地滴落下来。据了解,夏季电车线网膨胀,易垂落,为了守护电车正常运行,线网工人每天巡检在29公里的线路上。(记者 傅学军 摄影报道)

8月8日,记者在舞阳路看到,1台抢修车3名工人正对高空的电车线网进行抢修。他们开着一辆升降车,沿电车线一路巡查,其中两名工作人员,站在升降机上,在阳光的强光照射下,查看线网情况。每当发现有破损或接触不好的地方,便大声通知司机停车,开始检修作业。记者搭上了高车,亲身体验高温环境下线网工人的辛苦,在强烈阳光的照射下,工人手中握的扳手和要检修的线路辐射出的热量烤人,虽然工作人员戴着厚厚的手套,穿这厚厚的防护服,不一会就汗流浃背。记者了解到,线网巡查共分八个大项百余类小项,包括合线器、夹板、单臂梁、螺丝等项目进行检查。每天的巡线不但可以保证小故障随时发现处理,更可以随时对路段的电压进行调节,保障电车顺利通行。

记者从市北巴士公司获悉,目前岛城拥有2路、5路、30路三条无轨电车线路,无轨电车与其他汽车相比拥有特殊之处,在于无轨电车需要借助两条集电杆搭在高压线网上提供运行动力,因此保证电车运行安全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架空线网的安全。巡线作业是一项用手感知的工作,线槽扭曲了、触线坑洼不平了,就是线网损伤了,就要进行抢修。

巡线工徒步走在电车线路沿线道路上,通过望远镜观察线路变化情况。

工人操控自动升降级升空作业。

线网工在空中拧紧松懈的螺丝,不一会儿就汗流满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