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北:沧口机场2021年搬迁 郑州路两侧棚改今年启动

2018-08-07 17:0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于泓)日前,市北区区长杨旭东、副区长焦明伟先后做客《行风在线》,就市北区未来重点规划、民生项目与市民进行了沟通。其中,备受关注的沧口机场搬迁问题,副区长焦明伟表示预计2021年,沧口机场将搬迁,届时,从洛阳路至娄山后区域的空域会得到完全解放,该片区的旧村改造肯定会提上日程。

河西中心

双山小学今年开工保儿中学进入征地阶段

市北区区长杨旭东在做客《行风在线》中谈到,随着新都心周边区域开发量的不断增大,居民对孩子上学的客观需求也在日益增大。对此,市北区已对新都心的一些学校进行了规划布局,河西中学今年已经开工建设,双山小学预计今年开工建设,保儿中学正在协商征收建设用地,同时,南京路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新都心片区配套学校,这些学校将为新都心片区居民孩子上学提供便利条件。

海尔世纪公馆周边将建农贸市场

对于新都心配套农贸市场的问题,市北区区长杨旭东在《行风在线》中介绍,海尔世纪公馆周边正在规划一个农贸市场,现还在建设过程中。

同时,市北区还要规划一批中心级的农贸市场和1500平米规格的市区级农贸市场,这些农贸市场都在陆续建设之中。

郑州路两侧约3500余户居民启动旧村改造

焦明伟副区长在做客《行风在线》是表示,目前,市北区尚有4.9万户居民等待棚改,占主城区的70%,未来的拆迁时间紧,任务很重。其中,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和郑州路19号项目是青岛市2018年重点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据了解,经过市区两级工作努力推进,2018年2月23日,该项目征收补偿方案正式在征收现场进行公示,征询居民和社会公众意见。

5月份,市开发局积极协调指导市北区开展郑州路两侧和郑州路19号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并针对居民对征收补偿方案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征收补偿方案,完成了房屋征收决定材料审查备案工作,市北区政府将于近期发布征收公告,组织居民选择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开展入户评估等签协议前期准备工作。焦明伟说,郑州路两侧棚改堪称“老大难”,由于问题错综复杂,棚改迟迟无法启动,今年,市北区政府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决心启动郑州路两侧棚改,目前已经成功实现“破题”,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沧口机场预计2021年搬迁

关于沧口飞机场的搬迁也有了新消息。焦明伟表示,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绿地双子塔”项目因为涉及到沧口飞机场净空限高的问题,导致该项目没有启动。目前,沧口飞机场已经有了搬迁计划,大约是2021年左右搬迁。在市北区政府的协调下,双子塔项目争取在今年10月开工。这样,等沧口机场搬迁的时候,该项目的建设高度恰好能适合净空的要求。据李沧区政府之前的回复,因沧口机场暂无法于2019年实现搬迁。由于此改造前提发生变化,故板桥坊片区改造工作将如何进行尚需进一步探索、研究,待条件成熟后,将尽快启动改造。如果沧口飞机场能如期在2021年搬迁的话,届时,从洛阳路至娄山后区域的空域会得到完全解放,该片区的旧村改造肯定会提上日程。

宜昌路安置房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周期3年

关于市北区居民关心的市北区宜昌路安置房项目,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负责人表示,目前预计提供安置房4800套,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土地出让手续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完成土地出让手续,争取今年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30至36个月。

滨县路棚改项目今年不会启动

焦明伟副区长表示,受政策影响,滨县路棚改项目今年不会启动,具体时间要根据相关政策而定。

大港纬四路年底前完成土地征收挂牌出让

关于大港纬四路棚改回迁项目进度问题,焦明伟副区长谈到,目前该项目存在部分“尾户”,所以土地仍处在未出让阶段,市北区以责成相关单位,预计年底前完成该片区的“尾户”拆迁、土地挂牌出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