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位青岛“塑料厂厂长”让谢霆锋李健同时转身~他的声音打动你了吗?

2018-08-07 17:4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在今年《中国好声音》第二期的节目中,有一位青岛小哥的表现令人惊艳,他的一曲《空心》不仅让谢霆锋、李健同时转身,而塑料厂厂长的身份也让他的音乐之旅有了更多的看点,他就是从6岁起就生活在青岛的廖野天。据悉,他也是今年《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唯一一位入围的山东选手——蛰伏了三年的时间,这一次,廖野天用他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山东之光”。

先来听一下他的声音

        现场 身着周杰伦设计的战袍出征  

《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中,廖野天初一登台就极为惹人注目,他所穿着的一件绿色棒球外套正是周杰伦设计的“双节棍”特别款。当被问及外套是否节目组准备时,廖野天立刻表示是自己特意托朋友准备的“战袍”,并称周杰伦是自己的偶像兼“人生大哥”,周杰伦那句“中文歌才是最酷的”的口头禅也被他挂在嘴边。看到廖野天对周杰伦停不下来的表白,李健调侃“你的大哥真的是在你心中重量如千斤”,哈林老师也心领神会,“所以我们也不需要问他的首选是谁了对不对。”

一曲《空心》唱罢,廖野天成功地让两位导师李健和谢霆锋为他转身,李健导师评价廖野天的声音像把刀一样,是一个天生的好男高音。谢霆锋认为廖野天的音乐很标准,而且他如果不转身他会觉得很对不起廖野天这个学员的。不过遗憾的是,周杰伦和哈林认为他的唱功以及音乐风格不符合自己的路数,犹豫再三还是拒绝了。

故事 三年前铩羽而归大受打击

其实,这已经不是廖野天第一次在好声音的舞台上露面了,三年前,他就曾来到《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却因为赛前太过紧张,开嗓过度,导致临上场前突然失声,铩羽而归。那一次,对于廖野天的打击非常大,不过反倒是“哈林”庾澄庆的一番点评让他有了再度归来的勇气,廖野天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喜欢《海贼王》、喜欢路飞的时候,哈林老师说:“如果你真的是海贼王,那就回去变得更厉害,然后再回来这里。”

廖野天告诉记者,其实前年、去年,“好声音”的节目组都曾向他发出邀请,邀请他回到这个曾经跌倒的舞台上再度参赛,都被自己拒绝了,“因为我觉得当时的我与第一次参赛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我还没有足够的厉害。”而这一次,廖野天显然是准备好了,“这些年来,我也在看其他参赛选手的表现,也在反思自己唱歌的方向,找到了重新的定位。来到好声音的训练营,每天都在为正式的比赛做准备,排练了一个多月,正式录制那天,应该是我那一阵子表现最好的一次,当然,现在来看,我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但是我很感激我的没有放弃,才有了这一次更好地表现。”

雄心 征战商海与做音乐并不矛盾

在征战“好声音”节目之前,廖野天也曾参加过许多唱歌类的节目,并小有名气,但他还有一重身份并不为人所知,那就是节目中所提及的塑料厂厂长。谈及这一身份,廖野天笑曰,其实更为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注塑厂、电镀厂厂长”,“当时我在跟节目组编导交流的时候,他们并不太了解注塑厂、电镀厂具体是做什么东西的,我就跟他们解释说类似于‘塑料厂’,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塑料厂厂长’这一说法。”

这个名头并不是说说而已,节目现场廖野天与和同为理工男的李健导师就聚乙烯、聚丙烯和ABS等化工名词相聊甚欢,而担任厂长期间,正是他转移注意力疗伤的一段时期,“三年前从好声音的舞台上落败而逃,郁郁不得志,做什么事情也都提不起兴趣来,这时家里的工厂也出了点问题,所以我就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工厂这边”,廖野天说,有人说我是“富二代”,其实应该是“努力二代”,也正是在廖野天的努力之下,家里的工厂从小规模经营逐渐扩展到了现如今一家注塑厂、两家电镀厂的规模,并慢慢走上了正轨。

廖野天说,如果将做实业工厂与做音乐相比,二者并没有太大的冲突,但是就难度而言,商场的征战反而没有做音乐有难度,“在工厂里,只要努力工作,比如模具,如果有了问题,就去解决问题,哪怕是打磨一千遍一万遍,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但是音乐就很难讲,一首歌唱上十万遍,也不见得就一定比最初唱得好,做音乐更像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修行。”

规划 重塑青岛的流行音乐高地

廖野天出生在内蒙古,6岁就跟随父亲来到青岛,小学毕业于青岛金门路小学,初中毕业于青岛第57中学,高中毕业于青岛第一中学,就连大学也选择了在青岛大学音乐系就读。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廖野天的父亲廖卫东也是青岛歌舞剧院著名的歌唱演员,相较于他的美声唱法,廖卫东对于儿子的流行音乐唱法,自然是认为“不够正规”,但是廖野天说,虽然父亲对他的唱法不屑一顾,但是还是教会了他演唱中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不管是什么唱法,一定要让自己感觉最舒服,在唱歌的过程中要有感情。”

毕业后,闯荡音乐圈,廖野天没有选择去北漂,反而驻守在了青岛这座他所热爱的城市。“许多人都曾问过我,为什么不去北上广这些音乐氛围更为浓厚的城市去发展呢?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许多的城市,或者说是音乐院校,有的只是名气的差别,而非实质的差异,不论是在哪里发展,自己的努力更为重要,都说青岛的音乐氛围可能比不过那些一线城市,但是这在我看来也许正是一个机会,我们有着许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可以一起重塑这块尚未被发掘的流行音乐高地。”

谈及这一话题,廖野天表示,这次去好声音参加训练营,跟全世界各地的歌手一起交流,也碰撞出许多新的想法,“导演组告诉我们,这次节目组海选了全世界超过10万人次的音乐小样,选出了170人来到节目组训练营,并最终有130多人参加了节目录制,作为今年唯一一个山东籍的歌手,我也觉得挺骄傲的”,廖野天说,其他很多城市的音乐氛围特别好,比如西安、成都、还有济南,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类似地标式的音乐人聚集地,青岛虽然有音乐广场,但是并未形成气候,他就想做这样一件事情,把青岛喜欢音乐的年轻人聚集到一起,大家一起去完成这个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