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力神!高架路上单人双臂力推一部车,有故事…

2018-08-08 11:18 来源: 青岛市北交警
分享到:

8月6日傍晚,或许您在胶宁高架路上看到一名协警一个人在东向西方向的一段上坡路在奋力推着一辆黑色小客车,这并不是在拍摄什么动作片,这一幕发生在18:30许,交警威海路中队接到大队指令“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镇宁桥下有一辆轿车发生故障,占用一排车道,造成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车辆拥堵,请中队派员处置”。此时,刚刚执行完晚高峰勤务,正在中队换衣准备下班的协警员张珑闻讯后,不顾一天的劳累,再次穿上已经被汗水浸透的制服,驾驶警用摩托车赶赴事发现场。

满头大汗的驾驶人说,由于车辆发动机故障,现场无法修复,只能等待救援车辆到场拖曳。虽然此时已过晚高峰时间,但胶宁高架路上的车流量仍然很大。如若一味等待救援车辆,势必将引发胶宁高架路的长时间拥堵,胶宁高架是双向各两排车道,一辆车就占据一排车道,现在只剩另一排车道通行,车流压力陡增两排车道都排起蜗牛速度行驶的长龙。鉴于此,协警员张珑果断要求故障车驾驶人在驾驶室内把握方向,自己在车后人力推动车辆向坡顶车站方向移动。

从车辆发生故障的胶宁高架路镇宁桥下位置至镇宁桥西侧的2路公交车站,协警员张珑冒着近40度的路面高温,单人用双臂推着这辆故障车,一位热心司机看到他吃力的推车,将自己自驾车辆停放妥当后,步行几百米过来帮助张珑,两人合力推了将近200米后车辆可到达下坡路段可以空挡滑行了。

每位车主都知道,一辆小型客车自重都能达到一吨以上,是什么动力给他力推千斤的勇气和力量,是头顶的闪亮的警徽,是肩上担负的职责,是心中始终坚守的那份永恒的信念。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如果生命有颜色,它便是梵高笔下的《星空》,如果生命有态度,它便是贝多芬弹奏的《英雄》,只因为我们生而为人;生而为警察;生而为众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