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充电宝要随身带 放入行李托运隐患大易爆炸(图)

2018-08-09 16: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或者充电宝没电,旅客可以借用车站的充电宝使用

如今手机没电对于很多人来说几乎成为噩梦,外出旅游期间为了防止手机没电大量游客都会携带充电宝。8月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充电宝属于备用锂电池,在行李舱中遇热、受挤压或遭碰撞极有可能发生自燃和爆炸情况,尤其夏季持续高温天气更容易发生危险,因此建议旅客充电宝最好随身携带,不要放入随身行李搁置行李舱中。

年长旅客爱放在行李箱中

当天记者在青岛长途站现场看到,不少进站乘车的旅客手中都会拿着一个充电宝随时为手机充电,然而有的旅客则将充电宝放在了行李箱中。“您行李箱中是不是有充电宝?”对于车站安检人员的询问,不少旅客起初以为不准携带正准备理论,随后才知道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不能放入行李中。车站安检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容量5000至10000毫安的充电宝相对轻薄,旅客都会选择随身携带,放在行李箱中的大都是“块头”较大携带不方便的。此外,年轻人一般都随身携带充电宝,因为要不断使用手机,年龄大的旅客特别是50岁以上的旅客大都放在行李箱中。  

行李舱温度高充电宝易爆炸

充电宝容量高也意味着其中锂电池的块数更多,一旦发生燃烧爆炸杀伤力也更高。记者了解到,虽然已过立秋,但是岛城温度依然持续走高,对于充电宝的“烤”验不小,尤其是一些价格低廉的杂牌充电宝安全隐患更大。因此车站对于充电宝携带要求为随身携带,禁止放入行李中托运以及放入行李舱中。主要原因是车厢内有空调降温,充电宝自然爆炸的几率非常低,而客车的行李舱中因为是密闭的环温度更是经常会达到60度左右,如果装有充电宝的行包放到高温行李舱中加上行车途中的颠簸,充电宝极有可能会发生爆炸并引燃其他行李。最关键的是,因为行李舱在车体下方,在行驶途中不易发现充电宝爆炸引燃,这是非常危险的,甚至会引起整部车辆的燃烧。

没电可借车站备用充电宝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游客因为旅行中不断给手机充电导致充电宝没电,几个小时的车程无法使用手机会觉得很无聊,候车期间时间太短又无法给充电宝充满电。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车站一方面投放了一批共享充电宝,旅客可付费使用。如果担心返回外地家乡后无法归还,也可以向服务台借用车站自己准备的备用充电宝宝,旅客在途中使用后下车前还给司机或者乘务员即可。(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