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艺校老师以给钱找关系上名校为由 诈骗学生27.5万获刑

2018-08-10 15:3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7岁的青岛市民小浩(化名)是一名高中生,2014年曾经在烟台某艺校学习,可是在当时学习及外出考试期间,艺校的老师却打起了他的主意实施诈骗,数额达27.5万元,一审宣判后,两名被告都上诉,说自己完全无罪。虽然被告人一直在为自己辩护,但终究难逃法律制裁。近日,法院二审宣判,李某和王某分别获刑。

老师称“有关系”帮他上名校

原来小浩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因病离开了人世,父亲因为忙于生意也很少关心和照顾他,更多的只是金钱上的支持。2014年,学业不理想的小浩,在面临即将高考的人生重要阶段,迷茫而无助。

此时,小浩就读的烟台某艺校舞蹈老师李某(男)和乐器老师王某(女)伸出“援手”。他们主动给小浩辅导专业课程,还说一定要帮助小浩找到关系考进名校。李某和王某和小浩说,考个名校,要去专门的学校培训、找名师指导、找关系进学校,这些都要花钱。

在李某和王某的撺掇下,小浩管父亲要到了钱。李某和王某开始践行诺言,带着小浩天津、南京各地的艺校去试镜。由于小浩成绩一般,每一次试镜后,学校老师都会明白地告诉李某,说小浩是很难考上的。可李某和王某却告诉小浩,说他很有天赋,很有希望考上这些名校,只要拿点钱找找关系就可以了。小浩再次跟父亲撒谎要钱。钱到手了,李某和王某就带着小浩到商场购买奢侈品、手机等进行挥霍。

在公安机关的笔录中,小浩说道:“一开始我不知道他俩是骗我的,直到后来他们让我买东西,王某还帮我编造借口骗我爸拿钱,我才知道他们是在利用我。可是我真希望他俩能帮我考上大学,想着只要满足他俩,他俩就会真心帮我考上大学,可是,最后……”

两人开房竟让学生埋单

最后,李某和王某唆使小浩骗到了最大的一笔数额23万元。那是小浩的姥姥辛苦凑给他的,但小浩从南京回来后,并没有如愿的考上大学。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知道受了骗,一时承受不了,没几天就心肌梗死去世了。

姥姥的去世,让小浩悔恨不已,他找到李某,想把钱要回未果后,小浩萌生了要绑架李某,威胁他还钱的想法,还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自己的班主任。

庆幸的是,小浩的班主任及时把情况告诉了小浩的父亲,才避免了更大悲剧的发生。在查看李某和王某的微信记录时,警方还发现二人均各自有家庭,却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虽然案发后二人均否认是情人关系,但聊天记录却说明了一切。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李某还曾让小浩拿着钱去宾馆开房,帮助他和王某幽会。

百般抵赖也难逃法律制裁

一审期间二人均拒不认罪,被一审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二人不服判提出上诉,上诉理由是认为自己的行为根本就不构成犯罪。

虽然二人还是不认罪,但因为证据充分,近日,此案进行了二审,法院依然维持了有罪判罚。二审过程中,二人均认罪,还对小浩进行了赔付,二审李某由六年改成四年,王某六年改成三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