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道路景观提升亮点频现 花海崂山美不胜收(图)

2018-08-10 23:00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崂山区获悉,借助峰会契机,崂山区精心打造“人景相依”的花海崂山,海内外游客给与高度评价。峰会结束后,崂山区“花海崂山”行动不停歇,现已摆放地面花卉89万盆,立体花卉61万盆。

据崂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花海崂山的主要打造地点为市区内的几条主要干道,其中海尔路南端也是重点打造的区域。在花的种类上,考虑到青岛旅游旺季的来临,增添了更多针对沿海一线的观赏性花卉。在接下来花海崂山的主题打造与深化中,崂山区将进一步扩大试点面积,并且将选择部分宿根花卉,以此拓展鲜花观赏期。

与此同时,今年下半年,崂山区还将重点围绕金家岭金融新区,在仙霞岭路、云岭路、苗岭路、秦岭路等主要道路打造花海长廊、鲜花大道、街心公园和休闲赏花场所等。

具体来说,将开展滨海步行道(麦岛路——现代艺术中心)、香港东路(行道树替换)、东海东路(通槽绿篱提升)、前海花街(浮山以南片区)、世纪花街(中央商务区)、青医南侧路(商务一区)、合肥路(东段)、轻轨11号线等路段花卉氛围营造工程,开展海安路(海口路以北段)口袋公园建设、海江路口袋公园建设以及科苑经七路周边绿化工程等建设工作。

此外,明年,崂山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香港东路(行道树替换)、东海东路(通槽绿篱提升)、前海花街(浮山以南片区)、世纪花街(中央商务区)、青医南侧路(商务一区)、合肥路(东段)等道路景观工程宿根花卉栽植工作。

同时做好滁州路(海尔路-劲松五路)、辽阳东路(同安路——松岭路)、银川东路、口袋公园等花卉氛围营造工程项目的设计、前期工作,进行可栽植路段的花乔、花灌、木本花卉、宿根花卉等栽植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