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帆船周·海洋节各项赛事陆续启幕 18支队伍昨完成长航赛

2018-08-12 07:0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在奥帆赛场浮山湾及沿海一线举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周光辉 摄

本报讯 随着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盛装启幕,本次节庆活动所设的各项赛事陆续点燃“战火”。昨日中午,18支征战“船东杯”帆船赛的队伍在参加完“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后从奥帆中心出发,踏上了长航赛的征程。昨日下午,他们均顺利抵达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星光岛万达游艇会。

与局限在一小片海域且需要来回航行两圈的场地赛不同,旷日持久的长航赛更为艰苦,譬如奥帆中心距离万达游艇会就有20多海里。昨日,青岛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0摄氏度,而在烈日当头的情况下扬帆远航,更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严峻的“烤”验。不过在“雷帕得”号船长杜凯看来,“沿着青岛最美丽的海岸线参加长航赛,虽然身体‘下了地狱’,眼睛却‘上了天堂’,这一路下来,我们船上的10名成员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而且表现相当不错,在全部18条参赛船中,我们是第三个冲过终点线的。”

本届“船东杯”帆船赛设博纳多40级和公开组两个项目,其中公开组有10支队伍,他们使用的均是自带的帆船,而其最终成绩还需要根据船型进行修正,以确保公平公正。杜凯和两个朋友合资购置的“雷帕得”号是一条54英尺长的亚诺帆船,比郭川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时使用的那条帆船还要长14英尺。

此番参赛,杜凯引进了一名强援——曾代表“青岛”号征战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小伙张严之。张严之较为丰富的航海经验,令“雷帕得”号获益良多。在张严之看来,本次“船东杯”长航赛的路线对自己而言很有意义:“正是通过参加面向业余爱好者的克利伯,我掌握了航海技能,彻底爱上了这项阳光运动。”张严之告诉记者,今日,各船队还将在两轮场地赛中一较高下,长航赛和场地赛综合成绩最佳的船队将获得冠军。”

连续第二年登陆青岛的国际名校帆船赛也于昨日鸣锣开战,这项赛事吸引了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的帆船队参加,青岛大学帆船队则以东道主身份出战。帆船是一项需要参与者智勇兼备的运动,仅靠蛮力是无法在比赛中取胜的,奥帆赛冠军、美洲杯冠军等国际顶尖帆船高手往往是高智商者。正是因此,国际名校帆船赛的观赏性很高,这些高材生们在比赛中斗智斗勇,就像在海面上下国际象棋一样。(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