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国际帆船周· 海洋节启幕 这艘108米长仿古大帆船惊艳亮相

2018-08-11 08: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俄罗斯籍“帕拉达”号大帆船第四次来青助阵帆船周·海洋节。周光辉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昨晚,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宣布开幕,副市长栾新致欢迎辞,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2008年青岛奥帆赛女子帆板金牌得主殷剑出席开幕式。参加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各项赛事活动的中外船员们在开幕式上依次登场亮相。

昨日下午,108米长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抵达奥帆中心,受到青岛市民的热烈欢迎,这是其连续第四年来青为帆船周·海洋节助兴。“帕拉达”号将在奥帆中心海上演出平台旁停靠4天,随船而来的约200名俄罗斯籍船员将与青岛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交流互动,部分幸运市民将获得登船参观的机会。

2008年8月,青岛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增添了一抹亮色。此后的每个夏天,波澜壮阔的浮山湾上都会再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盛景,今年也不例外。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启航”为主题的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奥帆中心举办的首项帆船节庆活动,将推出国际帆船赛事、奥帆文化交流、航海博览会、海洋旅游运动、休闲文体、帆船普及和全民健身等七大板块近4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西海岸新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增设了两个分会场,全力打造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文化旅游、海洋科技于一体的海洋盛会。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的重头戏仍是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其中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吸引了来自德国、波兰、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韩国、泰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参加。

“船东杯”帆船赛、国际名校帆船赛等新兴赛事也引人入胜。连续第二年登陆青岛的国际名校帆船赛吸引了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的帆船队参加,青岛大学帆船队将以东道主身份出战。

明日,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世界帆联以及来自德国基尔等奥运城市的代表,将出席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十周年高端对话活动,从城市发展的角度,围绕奥运文化传承、奥运遗产利用、帆船运动发展、城市品牌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等话题,畅谈奥运城市的现在与未来。(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