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秀湛二路居民楼突起大火 凌晨一点居民紧急疏散

2018-08-12 16:2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今天凌晨一点左右,秀湛二路10号楼一单元510户,起了把大火,上午我们记者感到了现场,楼下聚集了不少邻居,大家回忆火灾发生的瞬间,这中间,有恐惧,有感激,也有气愤!

火灾发生在今天凌晨一点多,秀湛二路10号楼1单元501家住户首先出现火情,大火随后往上蔓延,六楼住户家很快也被火海吞没。大火惊醒了一单元和二单元的居民,大家纷纷跑到楼下躲避。

大火大约着了一个小时,五楼和六楼的部分居民被困,关键时刻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破门而入,救下了五楼和六楼的居民。

大家感激消防官兵的救命之恩,但与此同时,10号楼一单元的居民,心里都憋着一口气,矛头直指起火的501户居民。

行动员随后来到501户居民家,只见屋里已经一片狼藉。入户门被烧得只剩下了铁条,客厅的沙发、家电,全都看不出本来的样子。屋里没人,行动员下到楼下,终于寻觅到了501户的住户杨先生。

杨先生说,客厅沙发上面有个空调,附近还有个插排,再没有别的东西,火灾可能是电路引起的。对于邻居们的质疑,杨先生感觉很委屈。

火灾发生之后,到底杨先生有没有通知楼上楼下的邻居,让大家赶紧疏散,一时半会行动员也无法确认。事发之后,楼上楼下的损失都不小,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对现场的损失进行统计。

居民说,火灾发生之后不久,秀湛路社区和湛山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连夜赶到了现场,协助救援以及联系事后水气电的恢复工作。在采访现场,行动员找到了秀湛路社区居委会的唐主任。

唐主任说,市南区政府给辖区居民投有人身险和财产险,事发后社区也及时通知了保险公司,同时把保险公司的电话也通知到了每家住户。家庭财产受到损失的居民,可以跟保险公司联系,多少弥补一下大火的损失。当天晚上,社区居委会也和自来水、燃气、电力公司进行了对接,今天早上相关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是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