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交运驾驶员每天先测血压再上岗

2018-08-13 21: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宋程)“我这血压,绝对杠杠滴,安全不能开玩笑!”

8月13日,交运莱西事业部自营车队在调度室对每位上班的班线车驾驶员例行血压监测、酒精检测等体检过关后,才登记领取路单上岗发车。

刚刚检测完的驾驶员王言利自豪地说出开头的话,他说:单位每天的血压监测与酒精测试是对驾驶员的爱护,是对安全的守护。

为进一步关注班线车驾驶员身体健康,防止行车途中身体意外事故发生,交运莱西事业部车队专门建立了驾驶员健康档案,配备了电子血压计、酒精检测仪、体温表等,每天早上对上班的驾驶员进行血压、酒精、体温等检测,并建立日常身体健康档案,全面掌握驾驶员身体变化状况。

作为特殊职业群体,客车驾驶员健康状况更应该引起重视,为安全行车做好保障,车队管理人员通过对驾驶员的血压等状况登记,及时叮嘱驾驶员关注自身健康,确保安全行车,一旦发现驾驶员血压不正常或身体不适等症状,立即及时调整出车任务,确保乘客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