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对话山东网红公交小哥:五星级驾驶员+抖音达人!

2018-08-04 10:47 来源:爆三样
分享到:

近日,在山东济南有个“侧颜撞脸”张艺兴的公交小哥哥火了!他驾驶公交车的一段短视频,在网上播放量迅速突破一千万,现在还在疯长!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打探到,这位小哥名叫班元磊,是济南市公交公司7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8月3日下午,大众网爆三样来到75路公交车始发站小清河盐仓码头,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网红小哥哥。近距离接触才发现,这位网红小哥哥不仅颜值“很能打”,而且驾驶技术一流,对待乘客特别礼貌热情,是车队的服务明星。

乘客说他火了的时候,他在75路上开公交……

“这两天最明显的是上车跟我打招呼的人多了!”8月3日下午,谈到最近突然爆红网络的事,班元磊笑着说,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知道自己“火了”,还是乘客坐车时告诉他的。班元磊说,当接连几个乘客都说自己开公交的视频上了某些平台的热门推荐,而且最高的一条视频才一天点击量就一千多万了。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火了。

班元磊说,网上走红之后,最大的变化是,无论上班开公交,还是下班回家路上,经常会被人认出来,问他是不是网上那位“公交小哥哥”。而对于他自己本身工作来说,并没有任何变化,他每天驾驶75路公交车,按照既定的公交路线开4圈,每圈用时2小时,干完8小时后下班回家。

大众网爆三样注意到,今天下午,班元磊的抖音账号粉丝量已从7月31日的3万暴增至43.9万。

33岁小哥侧颜不输90后张艺兴!他已是五星级驾驶员

在网上,许多网友调侃说,长这么帅,而且是学机电一体化专业的高材生,为什么会偏爱当一名公交驾驶员呢?班元磊说,工作无贵贱,身份无卑微,自己喜欢从事服务行业。

还有网友问,每年夏天济南都特别热,公交司机们平时工作很辛苦吧?班元磊说,他倒没觉得有多么苦和累。比公交驾驶员辛苦的行业大有人在做,干一行爱一行,自己坚信,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在采访中,大众网爆三样注意到,1985年生人的班元磊看上去像一个90后大男孩。班元磊腼腆地说,自己倒是没做过什么保养。他说,心态很重要,心态好了,少生气,多微笑,都会很年轻!

班元磊不仅颜值高,开车技术也不错。如今,他已是75路公交车的五星级驾驶员。大众网爆三样了解到,想成为济南公交的一名五星级驾驶员,不仅要通过相关的理论考试,还要在工作各项考核当中不能有任何瑕疵,才可获得。

公交车上救下女乘客,送回家后他不留名字就跑了

75路公交车所在车队领导何书记告诉爆三样,平日里班元磊还是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好青年!

2018年2月2日,班元磊驾车行驶在百花公园西门附近,车上一位30多岁的女子突然晕倒。班元磊赶紧刹车疏散车上乘客,然后拿来车座靠背垫在女子头下,考虑到这位女乘客可能是低血糖,他又下车买来了矿泉水和砂糖橘给这名女乘客吃。最后,他将这名女子送到家附近就离开了,并没有留下姓名信息,也没有把这事告诉车队上的同事。几天后,这名被救的女乘客到车队上找到了班元磊,并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这时,大家才知道,班元磊又悄悄做了一件好事。

班元磊队上的同事还告诉记者,他平时还做过很多好人好事,车队上经常接到乘客们表扬他的电话。

对于网友们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班元磊认真地说,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预计明年就要领证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