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公交的女婿热起痱子 老丈人买50把爱心扇送司机

2018-08-14 06:3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8月12日下午,室外温度30多度,公交集团隧道1路线驾驶员戴宝彦驾车到达保税区东门车站时,一位七旬老人上车后将一袋“爱心扇”送到了驾驶员戴宝彦手中,并委托他分给线路其他驾驶员。这一袋爱心扇一共50把,在这个炎热的夏季,给公交驾驶员带来了一丝清凉,扇子背后的故事很感人。

blob.png

8月12日下午,公交集团隧道1路驾驶员戴宝彦驾车由大窑沟发往山东科技大学,14时55分许,车辆到达保税区东门车站时,一位戴草帽的老人一手拿着一把扇子,一手提着一个塑料袋上了车。“上车后,老人告诉我他经常乘坐隧道1路车,看到大热天的公交驾驶员太辛苦,所以他特意买了一些小扇子,希望驾我能帮他带回单位分给其他的驾驶员师傅。”戴宝彦说,因事发突然,他没来得及留下老人的联系方式,但老人临下车时留下了一句话:“我认识的钟以雷也开这趟车。”这句话被戴宝彦记在心里。

blob.png

经隧道1路线所在的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清点,这些扇子总共50把,因为最后老人说认识隧道1路线驾驶员钟以雷,工作人员便找到钟以雷了解情况,可谁知钟以雷根本不知情,后来,经过查看当天的监控,钟以雷才认出送扇子的老人正是他岳父。原来,8月11日钟以雷的爱人回娘家,聊起了今年夏天炎热的天气,随口说起钟以雷所在的隧道1路线好多驾驶员身上都起了痱子。善良的老人听到后记在了心里,第二天便到市场上买了50把扇子,因为他记得女婿说过,隧道1路线上有50辆车,正好一辆车送一把扇子,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将老人送来的“爱心扇”送到了隧道1路线驾驶员的手中,听到“爱心扇”背后的故事,驾驶员纷纷表示很受感动。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介绍,夏季隧道线路客流爆满,天气炎热,非空调车辆里的车厢温度都在四十度以上。“分公司每天准备了绿豆水、酸梅汤、冰糕、西瓜等防暑降温品,尽最大能力为一线职工送清凉,同时确保为乘客提供及时、贴心、方便的出行服务。”王海娟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