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宜川路中央电线杆占道 施工改造列上计划

2018-08-14 23:1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0KV电线杆所在的具体位置。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江东旭 实习生 黄金玉)近日,家住李沧区宜川路东方龙域小区的宋先生通过青岛新闻网“一次办好”问卷调查平台反映,自己家小区入口北侧有一根10KV电线杆,自小区交付后一直存在。此处夜间光线较暗,经常有不熟悉路况的司机驾车经过发生碰撞事故。最近半年多的时间里,宋先生亲自目睹过两次碰撞事故,现场事故车辆受损严重,所幸车上人员均无大碍。今年5月12日宋先生通过市长热线反映此处路中央电线杆易诱发交通事故问题,有关方面给出的反馈是此处线杆改造计划已列入具体实施日程,但3个月过去,改造工程仍未实施。

记者根据市民宋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今天来到实地勘察。


电线杆基座反光带被车辆撞击剐蹭的已不全。

记者随到达现场后,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取得联系。据了解,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在接到市长热线反馈后,立即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前去勘察核实。5月下旬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已与具体施工单位签订项目改造合同。

电线杆在一条车道正前方。

10KV线路告示牌。

随后,记者与负责此处电线杆改造的项目负责人田海鹏取得了联系。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处10KV高压线线杆目前尚未启动改造的原因是,通过此处线杆的10KV高压线是保障东方龙域(小区)周边几个小区和附近工厂企业生产生活用电的唯一线路,10KV高压线路走向改造必须断电才能施工。

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正是用电高峰,突然断电施工可能会对周边居民和工厂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和当地电业部门正在积极跟市供电公司沟通,选择合适时机断电施工。在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和工厂日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此处高压线杆迁移施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记者实地拍摄,此条10KV线路有一分支接入东方龙域小区。

青岛新闻网记者将会持续追踪报道后续改造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