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方特过山车突然停止 游客被吊空中10多分钟

2018-08-14 23: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论坛上爆料称:8月4日去方特梦幻王国玩,坐上“火流星”过山车后,在爬坡时设备突然停止不动,一众游客被困在半空中。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但是每当想起被吊在半空上,他还是心有余悸。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的工作人员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由于最近天气较热,过山车自行启动保护装置而停止,属于正常现象。

该爆料游客表示,一开始还以为是过山车本来就是要停住再走,故意制造刺激的效果,结果一直就没动。“我脑子就一片空白了,我们双脚是悬空的,只能靠安全带和锁扣扣住身体。一开始大家情绪都还好,后来都有点毛。一直这么停了十几分钟才有人把我们放了下来。”

火流星”过山车(资料图)

记者联系到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的相关负责人王姓部长,他表示,8月4日中午11点多,园区的“火流星”过山车确实发生了“情况”,由于天气太热,过山车遇到高温启动自我保护功能,停止运行。“而且它并不会在制高点上停止,只有在上升和刹车时才会停止,不算危险。就像骑自行车一样,突然间刹车,车就停止了。”

王姓部长告诉记者:“每个设备都有应急疏散方案,当遇到故障自动报警后,我们在15分钟内立刻将游客安全疏散,并安抚情绪。(游客)没有受伤,就给他们发放体验卡,让工作人员带着他们去体验其他设备了。”

他称,“火流星”自2011年开始投入使用,至今已经第七个年头。“每个设备都可能会出现故障,存在一定的故障率,这属于正常现象。我们的工作人员始终按着严格的日检、周检进行保养和维护,在向游客开放期间从未出现过问题。”发生故障后,方特也对其进行了检查和保养,一切正常后,继续开始运行。当记者在14日下午5点致电方特时,客服人员表示该设备确实仍在向游客开放,游玩时间截止到晚间7点。

火流星”过山车(资料图)

“当时过山车上坐了多少名游客”,“为什么会突然高温骤停”,“当时设备的温度达到了多少”以及“达到多少度才会叫停”等细节性的问题,王姓部长表示询问相关技术人员后给予答复,但记者截至发稿时,并未接到任何消息。

青岛市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8月4日方特“火流星”过山车突停事件,至今没有接到投诉消息,从年初到现在,青岛同类游乐园也未接到游乐设备故障方面的投诉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旅游过程中遇到不合法不合理的现象,建议游客向当地的旅游部门、质监部门进行反映,也可以拨打国家旅游局投诉平台电话12301,或者青岛政务热线12345,维护自身的权利,我们会给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