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青岛首家医疗器械企业成功登录新三板(图)

2018-08-16 07:4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朱颖)8月14日,来自青岛本土的医疗器械企业中富泰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72872)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敲钟上市。作为青岛首家医疗器械企业成功在新三板上市,此举标志着医疗器械销售企业传统单一经营模式的转变逐渐得到金融资本的认可。

据了解,截至8月10日,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6家,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1079家。这其中,医药行业企业超过400家,其中又以医疗器械企业最多,这与以传统的中药、化学制剂企业为主的A股显著不同。更重要的是,在经济增速放缓、众多A股上市公司收入、利润下滑的背景下,新三板企业成绩喜人,其中1200多家公司在2017年实现了净利翻番。从近一年新三板发展态势来看,新三板医药企业整体规模偏小,但盈利能力更强。

据悉,此次中富泰科新三板上市,是青岛首家医疗器械企业成功上市。作为中富泰科集团也是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的会长单位,中富泰科集团董事长、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会长徐海波指出,要加强医疗器械传统单一的营销模式,改变传统医疗器械企业的小乱散的局面,借助金融资本杠杆撬动青岛本土的医疗器械企业的发展。

仪式现场,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中心全国互联网金融工委主任李贻良发表致辞。李贻良认为,新三板上市会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股转系统的指导下,实现股权融资,促进企业快速、规范发展。他希望,中富泰科集团要学会在新金融形势下快速发展壮大自己,借助当前“互联网+金融”的杠杆手段实现蜕变,继续大力创新、依法合规发展,坚持“互联网+思维”与合作共享思维,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敲响开市宝钟。

徐海波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中富泰科将以新三板挂牌为新起点,将医疗行业供应链中的供应商和采购商以及供应链中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每一个重要环节进行流程优化,以卓越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新三板上市只是中富泰科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中富泰科将进一步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公司要求,追求自我突破,创新奋进,为社会呈现一个治理规范、品牌卓越的公众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