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9岁女孩与家人走散搭错车 多亏青岛公交司机捡着了

2018-08-16 15:5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5日晚上9时许,28路公交上,一名驾驶员捡到了一个9岁的小女孩,原来女孩与家人一起逛夜市走散后又坐错公交,在驾驶员的努力下小女孩与家人团聚。

15日晚上8时50分许,龙涛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劲松三路与浮山后小区之间时,一名年轻女乘客带着一名小女孩走到龙涛跟前,对龙涛说:“这个小女孩和家人走散了,我已经和她家人取得联系了,让她家人去汽车总站去接她。”龙涛了解情况后,和小女孩简单地沟通,让小女孩站在自己身边,一直照顾着。9时许,到达停车场,龙涛将小女孩带到调度室,给她喝水,吃水果,小女孩能够背诵妈妈地手机号码,龙涛又和家人联系上。9时30分许,小女孩的姨夫开车将小女孩接走。

该小女孩姓张,是临沂来青旅游的,当天晚上和父母还有龙凤胎弟妹去逛夜市,还有其他亲戚,共四位家长8名小孩,“我们去逛完夜市本想乘坐公交车返回亲戚住处,谁想她自己上错了车。”据小女孩在青岛的小姨介绍,其他人乘车不到一站,发现小女孩没有上车,全家人心急如焚,有热心乘客提醒是否乘错车,经询问,前一辆公交车为28路线。几位大人边照顾剩下的小孩,一边联系车队,一边报警求助。正在全力寻找的时候,小女孩妈妈李女士接到好心乘客的平安电话,这才放下心来。小女孩妈妈照顾四岁双胞胎,只能托付姨夫过去接孩子。

看到孩子平安,一家人对龙涛十分感谢,龙涛也提醒孩子家长,以后出门一定要小心谨慎,照顾好孩子安全。(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吴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