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七夕主题公交火了 土味情话为你表白“神助攻”

2018-08-16 15: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7日是七夕。在这个浪漫的日子来临之际,青岛公交行业创新推出了主题公交、表白公交,让市民和外地游客乘车时重温恋爱的温暖,感受七夕的甜蜜。

613路:“牛郎织女”车上送玫瑰

“太幸福了,坐公交还能收到‘牛郎织女’的七夕祝福。”8月16日,在一辆交运温馨巴士613路车上,驾驶员刘顺与其妻子王琳琳变装“牛郎织女”为车上乘客送上玫瑰花。

在交运温馨巴士汽车北站场站,记者看到了这辆由613路驾驶员刘顺打造的七夕专列。车辆外部悬挂着气球,放置了“七夕表白专列”的车头牌,走上车厢,映入眼帘的是被装扮一新的车厢,整个车厢以粉色为基调,玫瑰花缠绕着扶手,彩色的气球布满栏杆,弥漫着浪漫气氛。

“牛郎织女”现身温馨巴士送玫瑰

以“表白”为主题的展示板分成几大板块张贴在车厢内,拉手处设置的充满情趣的问题吸引着眼球,“消消乐有趣还是我跟我表白有趣”“敢不敢跟我表白”等话语诙谐幽默又不失温馨,契合七夕表白车厢的主题。车厢里还有专为平时羞于表达感情的乘客设置的“表白墙”“招桃花专座”“脱单漂流瓶”则是为单身乘客搭建的相亲平台,单身的男女可以将自己的基本信息放到漂流瓶寻觅有缘人。

上午10点,驾驶员刘顺与其妻子王琳琳化妆成“牛郎织女”开着“七夕表白专列”正式出发了,每到一站乘客上车,“牛郎”刘顺都会道一句七夕快乐,“织女”王琳琳则为乘客送上精心准备的玫瑰花。有情侣上车,“织女”还会邀请他们写下想对对方表白的一句话,粘贴在表白墙。“结婚30多年了,从没跟老婆说声我爱你,这次我把这份爱写在车厢,大声表达出来。”乘客方先生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妻子的表白。跑完一趟,“牛郎织女”为百余位乘客送上了祝福,也见证了他们的甜蜜的爱情。

隧道7路:土味情话为你表白“神助攻”

“我有一个超能力!”“什么?”“超~喜欢你!”七夕节将至,火爆的土味情话被搬上交运温馨巴士隧道7路车!满车厢土到掉渣的情话让人忍俊不禁,重温起恋爱中那些美好的甜蜜回忆。

隧道7路车上的“土味情话”

隧道7路车上的“土味情话”

记者在一辆“七夕土味情话”主题车厢上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将一句句撩人的土味情话配上幽默的漫画布置在车厢里:“这是我的手背,这是我的脚背,你是我的宝贝”;“你以后走路能不能看着点啊”“非要撞在我心上”;“下次别让我看见你,看见你一次喜欢你一次”……句句情话满含爱意。

隧道7路变身“七夕土味情话”车厢

提起设置这一主题车厢的初衷,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张昊表示,“土味情话”现在大火,它不同于“我喜欢你”这样的表达方式,而是一种另类新颖的表白方式。希望在这个“土味情话”车厢里,有情人表白成功终成眷属。

“七夕土味情话”车厢也让不少来青游玩的外地游客眼前一亮。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准备乘坐隧道7路前往市区游玩。一登上车厢,他就被满车厢的土味情话给甜倒了!“这个车厢很有创意,它是中国传统节日和现代话题的结合体,可以让乘客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七夕。”他点赞道。

106路:七夕表白墙让爱快点来

七夕节来临之际,公交集团106路乘务员陈乐乐将“乐乐车厢”装扮成了“脱单车厢”,在充满真情的乐乐车厢里,飘起了粉红蝴蝶结,挂上了七夕表白墙。陈乐乐还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总结了坐公交最想“脱单”的瞬间,让不少乘客捧腹。

106路上的“脱单”系列漫画

记者在装饰一新的“乐乐车厢”上看到,一面醒目的表白墙已经亮相,粉红色彩带飘满整个车厢,车厢内还为乘客准备了便利贴和彩笔。在浪漫温馨的氛围下,方便乘客表达爱慕,倾诉真情。乘客可以在这里写下自己的爱情寄语,向心仪的人表白;也可以通过文字或图片的形式,向自己心目中的“另一半”发出爱的告白。

106路上的“七夕表白墙”

“每个人都憧憬拥有一份甜蜜的爱情,这正是我们打造‘脱单’公交的初衷。希望这个流动的车厢能为有缘人搭起鹊桥,帮单身男女早日寻觅到另一半。”陈乐乐说。

373路:扫码邀你“留下最美瞬间”

公交373路“留下最美瞬间”七夕主题公交16日亮相。车内以公交夫妻档的温暖故事、照片进行布置,与市民分享公交人的最美七夕,并邀请广大乘客扫码上传自己的七夕最美瞬间及照片背后的故事,进行二次主题车厢布置。

市民扫码分享七夕故事

记者在位于康宁路的373路总站见到了这辆七夕主题公交,不少市民被车内的照片和故事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据悉,这辆主题公交是由373路乘务员宋仕红和413路驾驶员张伟这对公交“夫妻档”共同打造的,车内分享了两人与公交有关的浪漫故事。

宋仕红告诉记者,丈夫张伟之前曾在413路线打造过“夜青岛”“世界环境日”“学雷锋”等多个主题车厢,每个都深受广大乘客好评。“在他的带动下,我也想在自己所属的线路上打造一辆主题公交。”宋仕红将这个想法与张伟交流后,二人一拍即合,利用下班时间着手打造。

公交工作人员邀请市民进行扫码分享

“我们会将征集到的市民七夕故事和七夕最美瞬间,增添到这辆主题公交中。”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表示,希望市民积极投稿,重温最美爱情。(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赵妍 王正宇 韩尧钰 江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