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投诉处理力度 出租甩客被罚

2018-08-17 21:3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作超)青岛新闻网从市交通监察支队了解到,岛城进入旅游旺季,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了对投诉处理力度,对每一起投诉进行多方面调查取证,对查实的违章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在近期支队根据乘客投诉查实一起车号为鲁UT6018的出租车不打表要价150不成后将乘客甩客在云南路的违章行为。

按《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规定,该车一是未按规定操作计价器,二是中途甩客两项违章,合计按上限对该车司机处以罚款1500元。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11日晚,两外地游客投诉,在栈桥乘客出租车去西海岸海上嘉年华,司机曾某要了一口价150元,而且还要拼车,投诉人表示不打表不乘坐,司机半路将乘客甩在云南路对此不满。

支队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了投诉人进地调查,同时对该车的相关信息进行调查。执法人员通过该车GPS信息及录间发现,该车在接上投诉人后没有启用计价器,在与乘客交谈中发现车司机确系如乘客所说,不打表一口价150元,在途中投诉人对价格提出异议,多次要求司机打表,司机以各种理由表示不同意,最终将投诉人甩在云南路。

而且执法人员通过该投诉人与司机交谈中得到一个重信息,在车上乘客对价格提出异议并要示打表时,司机让了20块钱,说只要130元就行,但是乘客执意要打表要票,司机说,到目的肯定可以打出票来,钱数150、180都可以,时间都可以对上,当乘客问怎么打票时,司机比较警惕,说不用管,肯定能打出票来。

通过上述信息得知,该车可能有“打票机”。支队多次通知该车驾驶员曾某到违章办接受处理,但是司机拒不接受到支队处理该投诉,执法人员立即通知了外勤执法人员,在8月15日将该车查获,在车上确系发现了“打票机”。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周某立即将车辆带至违章办做了相关询问手续,通过询问得知周某不知道车上有“打票机”。

次日支队通知公司,在事实面前,支队根据规定,对其下达了相关文书,按《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规定,该车一是未按规定操作计价器,二是中途甩客两项违章,合计按上限对该车司机处以罚款1500元。

下以步,青岛将继续加大对投诉的处罚力度。出租车司机在营运过程中,如有无故拒载、绕道、未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或是不按物价部门有关规定收费等违章行为,一经查实,将按规定上限进行处罚,符合吊销条件的,按规定缴由相交通执法部门进行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行业相关业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