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来青访友迷路 碰到好心司机帮忙找到朋友家

2018-08-21 16: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今天上午,一位70岁的河南老人搭乘交运温馨巴士606路外出访友,因对路线不熟,途中迷了路。驾驶员苗风森发现后,将其带到606路队,多次拨打老人手机通话记录的号码,最终帮老人联系到其老友,并将老人送上前往老友家的公交车。

21日上午9时许,苗风森驾驶着交运温馨巴士606路公交车从青岛科技大学发往汽车北站方向,车辆行驶至汽车东站站点时,一位七旬老人独自上了公交车。“老人上车后,坐在我旁边的座椅,因为老人年纪挺大我一直也留意着他。”苗风森回忆,车辆行驶中,老人与乘客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不停地向其他乘客询问车辆到哪里了。大约过了三四站,苗风森趁着等待红灯时询问老人要去哪里。“老人说话带着方言,我也听不明白,大概意思要去找朋友。”苗风森说,他与老人沟通中,老人一直重复着要去看望朋友,但具体的地址又说不清,苗风森判断老人已经迷路了,便再三叮嘱老人不要中途下车。

车辆到达汽车北站终点站,苗风森将老人带到606路队,向路队长陈裴反应了情况。陈裴详细询问得知,老人姓王,今年70岁了,是河南人,住在振华路附近,本想乘车去看望朋友,结果朋友家中地址也记不清,接连坐错好几次公交车,已经迷了路。老人随身携带了一个手机,但手机通讯录没有存姓名,在征得老人同意后,陈裴与苗风森根据老人近期的通话记录,分工联系与老人有过联系的人,拨打了多通电话最终联系到老人要去探访的老友,了解到老人要去的地点是铁家岭,陈裴和苗风森又将老人送上了前往的公交车。

当天下午,陈裴和苗风森再次与老人的老友取得联系,确认老人已经顺利与其会面,这才松了一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