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一小区排水渠挖出炮弹 引信完好已被及时转移

2018-08-23 10:3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挖掘出的120毫米口径榴弹。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20日中午,河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报警称,挖掘机司机在清理小区排水渠时发现一个“铁疙瘩”,很像炮弹,请求处理。经鉴定,这个“铁疙瘩”为120毫米口径榴弹,弹体完整。目前,警方已将炮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将统一集中销毁。

民警赶到现场,“铁疙瘩”出现地方已有不少居民聚集围观。据挖掘机司机陈先生讲,当天上午,小区物业雇佣他驾驶小挖掘机清理排水渠,中午他检查已完工水渠时,发现淤泥中露出一节金属管状物,随后他喊来工友合力将金属物抬到草地上,简单冲洗之后,发现这个铁疙瘩像极了炮弹,陈先生吓得赶紧报警。民警将围观群众疏散后,将炮弹小心翼翼地搬运到附近一处空旷土地上,安排专人看守。同时将情况上报请求治安大队支援处置。

排爆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该枚炮弹进行了现场勘验,经鉴定,该炮弹为120毫米口径榴弹,弹体完整,引信完好无锈蚀,具备单独爆炸能力,所幸陈先生操作挖掘机时没有用力磕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如果发现此类物品,请勿私自处理,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由专人运输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