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在建小区施工方擅自毁绿 街道执法中队查处

2018-08-23 20:34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拍摄的毁绿照片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自己家附近的人行道被新建小区的施工方挖掉两块很大的绿化带,人行道也跟着遭殃,雨天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希望引起有关部门关注。

记者随后来到了网友反映的海山慧谷小区车辆出入口一探究竟。

原来的绿化灌木带位置已经被柏油路所覆盖。

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也来到事发现场查证,中队长毛新国表示:“网友反映的这两处地方,按照规划审批确实是海山慧谷小区的车辆出入口,但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迁移城市绿化植物。即使是通过规划审批的建设项目,在正式施工前也应先向区(市)园林绿化部门提出申请和批准,待区(市)园林绿化部门批复同意,并将相应位置的绿化植物迁移后方可施工。”

绿化带未毁坏前照片。(行政执法中队提供)

行政执法中队现场测量取证。

据毛队长介绍,此次施工方毁坏的主要是绿化灌木带,毁坏长度35延米。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向施工方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根据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办公室对毁坏植被评估价值后,处以6—10倍行政罚款。

相关部门表示,如果遇到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出现倒伏、病害,或因施工需要迁移绿化植物的情况,请主动联系各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所辖的绿化管理办公室说明情况或填写施工迁移绿化植物申请。区(市)园林绿化部门将第一时间派人查看(受理相关申请),切莫自己随意毁绿。爱护花草树木,从你我做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