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岛在礁石附近游玩需谨慎 温馨巴士推赶海攻略

2018-08-26 14:3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受台风影响常出现天气多变情况,不少来青的外地游客去海边赶海、垂钓时被困礁石情况时有发生。因途经岛城多处沿海一线浴场,8月26日,交运温馨巴士223路公交车制作岛城危险礁石分布图和潮汐时间表张贴在公交车内,供游客学习了解。

blob.png

回想起今年8月初在海边发生的一幕,交运温馨巴士223路驾驶员张清民还有些后怕。当时他正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散步,看到3名大学生被困海边礁石呼救,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救,经过半个多小时艰苦营救,成功地将三人救回岸边。经过此事,张清民回到公司,与单位同事沟通后,决定在经过沿海一线的223路公交车上张贴潮汐规律时间表和岛城危险礁石分布图。

blob.png

游客被困礁石,多数因为不熟悉大海的涨潮情况。专家提醒,每个月的农历初二、初三、十六、十七是大潮期,海水的最高潮位比平时要高,遇到风暴潮的时,海水会出现异常的升高或降低,游客需格外注意安全。每年7、8、9月是海边风浪较大的时候,切不要在礁石上长时间停留。相关链接:岛城10处易发生危险的礁石鲁迅公园附近海域礁石小青岛南侧海域礁石八大关花石楼南侧海域礁石(二浴三浴附近)太平角老鼠礁(二浴三浴附近)极地海洋世界游乐场西南侧海域礁石海滨雕塑园雕塑馆南侧海域礁石石老人海水浴场原黄金海岸酒店南侧海域礁石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海域礁石东海东路和海口路交界口附近海域礁石石老人观光园附近海域礁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曲轩毅 姜源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