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灵山卫主变电所送电成功 解13号线燃眉之急

2018-08-29 18:1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历经11个月的建设,地铁1号线灵山卫主变电所于8月27日实现了一次性成功送电,为地铁13号线试运行提供了电力保障,也为满足后续线路用电需求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灵山卫主变电所位于西海岸新区滨海公路、泰山东路和大湾港路交岔口,是全市首个110KV地下变电所,也是青岛地铁首个送电的110KV主变电所,与地铁13号线灵山卫停车场合建,建成后将为1号线、13号线提供供电支持。

由于地下变电站对设备要求较高,一号线公司从源头把关,采用高质量变配电设备;施工过程中积极协调,多次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合力解决场地狭小、无施工作业面等问题,并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施工,确保整个项目安全、高效、可控,在项目验收中受到了高度评价。

青岛市地铁1号线灵山卫主变电所送电成功,解决了13号线试运行期间用电的燃眉之急,也为后期1号线开通运营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