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特禁止携带散装食品入园再追踪:主管部门责令整改

2018-08-30 09:4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昨天我们节目报道了城阳方特乐园,出了一个新规定,禁止携带散装食物入园,今天事情有什么新进展了吗?

今天,行动员再次来到方特梦幻王国,园内的安全提示牌上写着,为保障公共安全,环境卫生以及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按照规定,食品不能携带入园,有原始包装、密封、未开封、以及不需任何加工或处理即可享用的食品除外。不少游客表示,这项规定是第一次听说。

8月26号,城阳的车先生和家人一起去方特玩,车先生在外面买了一些饼,打算带进去给家人吃,没想到,安检时被拦下了,说是禁止带散装食物入园。车先生认为,作为消费者,他有自主的选择的权利,方特的这项规定,在他看来太过苛刻。

采访当天,行动员特意做了一番调查,从路边买了几个包子准备带入游乐场,在安检区被拦住了,安检人员表示最好是带真空包装食品入园。园内售票处旁边有一辆餐车,那里卖的手抓饼20元一个,餐车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里买的手抓饼保证能带入园,行动员花20元买了一个手抓饼,对方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青岛方特四个字,行动员把手抓饼和之前买的包子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再次来到安检处,这次居然顺利通过了安检进入游乐园。

那么,对于游客们的质疑,方特方面到底会做出怎样的回复呢?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无可奉告,行动员拨打了方特的客服电话。

对于方特的这项规定,相关部门会是什么态度?行动员来到了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解释,近期他们得知类似的投诉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方特这项新规定,应该属于企业自身行为,他们只能和方特方面沟通,如果确实存在不合理的地方,会加强监管。既然,之前工商部门介入过,眼下处理有结果了吗?下午,行动员又找到了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方特的这起事件,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研究,目前无法答复,行动员留下电话,下午五点多收到了回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