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医附院江苏路院区建连廊及电梯 患者将避免露天转移

2018-08-30 11:1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李倍)今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江苏路院区)增设电梯及连廊项目的批前公示。为解决前来就医的手术患者露天转移问题,医院将在三栋建筑间增设连廊,用于解决病患转移问题。

连廊效果图

鸟瞰图

根据公示内容显示,青医附院江苏路院区位于江苏路16号,本次规划将于院区北部第一住院部、第二住院部及医技楼之间增设电梯与连廊。由于院区内主要的外科手术室设计在第二住院部1、2层,住在医技楼和第一住院部的手术患者需要在病房楼和手术楼之间相互转移。目前病患是通过院区车行道路进行露天转移,受天气和地面车辆影响较大,行程较为颠簸不利于患者的术后安全,也不利于医院工作的开展。故医院提出在三栋建筑间建设连廊,解决手病患转移问题。

电梯效果图

规划总平面图

连廊从第一住院部北侧的七层,通过医技楼屋项连通第二住院部的四层,设连廊来连通第二住院部的两个出屋面楼梯间。改造医技楼医梯连通至屋顶,第二住院部原交通核处医梯一部、东北角货梯一部连通至屋顶,另于东南角走廊尽头加建一部外挂电梯作为污物梯。连廊整体为钢结构,加建电梯为混凝土框架结构。

项目区位图

根据经济技术指标显示,项目加建总建筑面积551.9㎡,其中连廊面积495.44㎡,电梯面积56.4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