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场以恋爱为名义的骗局 男子因诈骗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8-08-30 14:42 来源: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恋爱原本是件纯粹美好的事情。但是,个别不法分子却通过设计“恋爱”获取对方信任,从而骗取钱财。近日,经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薛伟超(化名)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2岁的薛伟超长期待业在家,没有收入而又花钱大手大脚。

2017年因为手头紧张,他又去借了网贷和高利贷。到了还款期限,身为分文的薛伟超根本无法偿还,不断打来的催促还款电话让他很是着急。

这天,无所事事的薛伟超利用聊天软件搜索附近的人,加好友聊天打发时间。不经意间他认识了刘觅(化名),并了解到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薛伟超认为,刘觅作为大学生,一定更容易上当受骗。想到自己的大额负债,他决定从这个无辜女孩的身上捞一把。于是,一场恋爱骗局就此展开。

获取信任是第一步。为此,薛伟超经常跟刘觅聊天并且声称自己是同校大一新生。果然,经过多次的约会,单纯的刘觅“上钩了”,两人很快就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然而,薛伟超知道,自己做这一切并不是为了谈恋爱,骗取钱财才是最终目的。

当刘觅对自己信任进一步加深时,薛伟超便开始给她讲兼职赚钱的情况。他告诉刘觅自己代理了一款叫“分期乐”的软件,只要注册就能赚到佣金,并且有意无意的邀请刘觅注册。

起初,刘觅并不想尝试,但是耐不住男朋友的软磨硬泡。终于,她还是下载了“分期乐”的手机软件,并在薛伟超指导下陆续完成了身份认证、银行卡关联、人脸识别、设置账号及密码等操作。在这过程中,“有心人”薛伟超默默记住了刘觅账号的密码。之后,他多次登录刘觅账号进行贷款操作。

获得贷款后,为了避免东窗事发,薛伟超便开始疏远刘觅。不久,刘觅就陆续收到“分期乐”的还款短信,提醒其按时还款。疑惑的刘觅询问薛伟超还款的事情,薛伟超称这都是他自己消费,刘觅的号码只是用来接收提醒,不需要还款。

眼看还款期限越来越近,刘觅终于忍不住拨通了客服电话。通过咨询刘觅才知道,她已经在平台上多次贷款共计12760元,且从未还款。

而此时,刘觅所谓的男朋友早已不知踪迹。后来通过查证才知道“薛伟”的真实姓名是“薛伟超”,且他根本不是在校大学生。这时,刘觅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报警求助。2018年1月4日,公安机关将薛伟超抓获归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