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7月份山东17城市“气质”排名出炉 青岛等市优良率最好

2018-08-30 14:1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2018年7月17城市及164县“气质”排名。其中,枣庄排名第8位,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据了解,2018年7月,全省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28μg/m3,同比下降28.2%;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54μg/m3,同比下降26.0%;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9μg/m3,同比下降25.0%;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0μg/m3,同比下降13.0%;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1天,同比持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60,同比下降18.7%;优良率平均为67.2%,同比减少2.6个百分点。

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情况

重污染天数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城市是青岛等15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最多的城市是济南和聊城市,为1天。济南等16市同比持平;聊城市同比增加,增加幅度为1天。

细颗粒物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青岛市,为16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42μg/m3。17市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日照市,为47.2%。

可吸入颗粒物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8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72μg/m3。17市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青岛市,为39.3%。

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青岛和威海市,为5μg/m3,最差的城市是济宁市,为15μg/m3。15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市,为50.0%;济宁市同比持平;聊城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为100.0%。

二氧化氮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1μg/m3,最差的城市是济南市,为30μg/m3。14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青岛市,为45.5%;威海市同比持平;2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菏泽市,为35.0%。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和威海市,为100.0%,最差的城市是滨州市,为29.0%。8市同比增加,增加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青岛市,为19.4个百分点;淄博市同比持平;8市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市,为29.1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06,最差的城市是济南市,为4.59。17市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青岛市,为37.2%。

164县细颗粒物浓度及综合指数排名情况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是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为11μg/m3,最差的县是莘县,为48μg/m3。细颗粒物浓度排名前20位的县依次为: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乳山市,青岛市崂山区,青岛市市南区,青岛市黄岛区、青岛市城阳区、即墨市、栖霞市、海阳市,青岛市李沧区、枣庄市高新区、威海市环翠区、威海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荣成市、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市开发区、文登市、日照市东港区,烟台市莱山区、莱州市、招远市、日照市岚山区;排名后20位的县依次为:莘县,郓城县、宁津县,鄄城县,阳谷县、夏津县,邹平县、高唐县、茌平县,博兴县、临清市、聊城市东昌府区、济南市历城区,巨野县、惠民县、禹城市、武城县,滨州市滨城区、冠县、平原县、德州市德城区。

综合指数

综合指数最好的县是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为1.78,最差的县是邹平县,为5.00。综合指数排名前20位的县依次为: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乳山市,荣成市,青岛市崂山区、威海市环翠区,威海市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文登市,威海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烟台市莱山区,青岛市城阳区,海阳市,即墨市,烟台市高新区,青岛市市南区、烟台市牟平区,青岛市黄岛区,青岛市李沧区,青岛市市北区,烟台市开发区、栖霞市;排名后20位的县依次为:邹平县,济阳县,济南市天桥区,淄博市周村区,郓城县、济南市历城区,莘县,平阴县,茌平县,禹城市、淄博市高新区,博兴县,齐河县,聊城市经开区,高唐县,武城县,济南市槐荫区,冠县,聊城市东昌府区,淄博市张店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