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冒充民警诈骗好友四万多 一个玩笑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2018-08-24 15:2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李某毕业后在即墨打零工,因为不是天天上班,所以闲暇时间比较多,没事的时候便约与同学王某一起在网吧玩游戏,王某与李某是好同学加好朋友,两人相互知己知彼。

但是就在近日,李某接到了网名“秉公执法”信息,称:你在网络贷款出现“违法”行为,我们将冻结你的账号所有钱款,并且将对你“依法”进行拘留。收到信息后的李某非常害怕,并且将自己的网络贷款所有记录发送给了“秉公执法”。

就在李某愁眉不展的时候,好同学兼好朋友的“及时雨”王某出现了,王某称公安局内部有人,可以解决此事。李某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对王某深信不疑。有了王某的帮助,李某认为此事应该可以解决,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李某万万没想到。

两人白天一起上网,聊网贷的事情,晚上李某就收到了“秉公执法”的信息,李某非常坦诚地“交代”了进行网络贷款的详细事情,并且李某强调自己每次网贷后都如期还款,并没有产生延期等不良还款情况,此时“秉公执法”发来信息:因网贷的平台与你之间涉嫌洗钱,我们将近期到你所在地对你进行调查。李某一听民警要来找他,赶紧给好友王某打电话,详细复述了与“秉公执法”的聊天内容。王某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事包在我身上。”

第二天,天刚亮李某赶紧来到王某的住处,寻求帮助。王某对李某说,昨晚自己都找人了,今天等信吧。说完两人便又去网吧了。到了晚上,李某又收到了“秉公执法”的信息了,声称有关系找到他,目前正考虑对李某赶紧了结此案之类的言语。李某听罢觉得找好友王某办事是明智的,关系到位。

第三天李某请王某吃饭,期间王某将托人办事的难处讲与李某,并且让李某直接给“秉公执法”转账2000元,李某赶紧照办,吃完饭李某又买来高档香烟送与王某以示感激。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就在李某觉得自己的问题得到解决的时候,“秉公执法”又送来难题,李某赶紧将问题告诉王某,王某称估计给的钱少了,所以才出现问题。于是李某赶紧又给“秉公执法”转账3000元,王某安慰李某并承诺一定帮助李某解决问题渡过难关。李某认为花钱是可以消灾的,但是没过几天“秉公执法”又发来信息,李某赶紧给“秉公执法”转账一万……几次下来李某共给“秉公执法”转账四万余元。李某心神疲惫,钱一分都没有了,便将此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父母,父母赶紧报警:我儿子被骗了。

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接警后,立即对该案进行调查,经对李某的详细询问得知,李某打零工,有时候没钱就在网上借贷几千元,然后按照还款日期还款,并无所谓的网络信贷不良还款以及所为洗钱等违法行为。经了解,李某网络贷款的事情只有好友王某知道,民警立即对王某依法传唤,经询问,王某称本以为与李某开个玩笑,没想到玩笑开到如此地步,最后控制不住金钱的诱惑,玩笑开大了变成了犯罪。据了解,诈骗嫌疑人王某利用李某对其的信任及对李某的了解,通过申请网络账号“秉公执法”冒充办案民警对王某实施诈骗。

目前诈骗嫌疑人王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