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迎开学多路公交增运力 开通大学生返校快车

2018-08-30 15:2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为了方便学生开学,日前,公交集团将对途经各学校的公交线路增发班次,对途经大学的线路开通返校快车,并安排志愿者为学生返校提供导乘服务。

“我们将对227路、307路、381路等途经中小学的公交线路计划安排增加10%的运力,加大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在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各主要站点安排服务人员到现场调度和做好车辆的督导服务工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同时,公司还在各条线路调度室开设了“方便学生服务工作室”,如有学生提前等车或者有任何疑问,可前去调度室等待或向调度咨询。

公交集团对途经各高校大学的公交线路,在每天增加班次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动态,在客流集中的路段,适时增发区间车,方便大学生返校。此外,相关线路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发“快车”,在青岛火车站、长途站、火车北站等处发车,中途停靠各大学站点,点对点将学生送到学校。

大学生返校期间,公司将安排百余名志愿者,在学生流集中时段,到青岛火车站、长途站等客流量大的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帮助大学生搬抬行李,并向学生发放便民服务卡,标注有公交线路沿途站点,方便学生乘车前往。为防止出现学子忘带零钱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在现场设立“零钱兑换点”,为高校学子兑换零钱,方便大学生乘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