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人社厅厅长于富华:将助推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转变

2018-08-31 21:0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于富华现场致辞发言。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萍)8月30日晚,“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活动正式开幕。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于富华现场致辞发言。

于富华表示,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者、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建设者。“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是技能人才工作的发展方向。当前,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转变的关键时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

近年来,山东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实施一系列高技能人才政策措施,强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能人才数量达到1106.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90.6万人。技能中国行作为人社部主办的一项全国性技能展示交流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以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以成果展示宣传造势,以技能成才励志育人,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激励了无数青年学子、企业技工传承工匠之魂、砥砺强国之志。

本年度活动落户山东,既是人社部对山东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山东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鞭策和激励,对于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技能人才大省,必将发挥有力地促进作用。

于富华表示,借举办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的东风,将强化技能人才工作的政策保障力、改革牵引力、品牌示范力、竞赛影响力,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搭建更高效的创业平台,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保障,造就更多德技双馨的“齐鲁工匠”,推动“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的转变,为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