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联手交警给娃娃补课 开学前“演习”过马路

2018-09-02 21:3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9月2日开学前一天,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志愿者与李沧交警大队四流中路中队干警充当起“老师”,与四流中路第三小学的学生们“演习”过马路,上好安全第一课。

活动现场,驾驶员们为小学生讲解安全乘车常识,演示礼让斑马线手势,向学生们讲解上学、回家乘坐车辆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交警应诗杰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有趣的图片,以寓教于乐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通过学习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牢记和遵守交通规则,也会时刻提醒父母文明驾驶,还会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其他同学听。

随后,同学们在交警与公交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斑马线前,“演习”起了上学放学时的过马路。同学们两两排成一行在斑马线一侧等待信号灯,交警走到斑马线中间示意两侧行车减速让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通过马路,看到两侧礼让的私家车,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哥。

“认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让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非常重要,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能让孩子们更好的健康成长。”志愿者高新洁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