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包办君】滨海康城小区业主惊魂:电梯瞬间下坠十五层

2018-09-03 06: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网友王先生向新闻网反映称,23日晚上他差点丧命在自家小区电梯里。

小区电梯突然失灵 快速向下滑落15层

8月23号晚,王先生吃完晚饭下楼散步,他在21层上了电梯,刚坐上电梯,忽然电梯剧烈的震动了一下,然后电梯快速向下坠落。他第一时间按了电梯里的报警按钮,随后电梯紧急迫停。

坠梯监控画面

王先生在接受包办君采访时,称想起那天晚上,依然感觉后怕。当时电梯剧烈震动了一下,他赶紧压低身子,第一时间按下了电梯报警按钮,物业人员紧急把电梯停住。等了大概20分钟,小区物业人员打开电梯门救人,王先生这才发现电梯停在了六楼与七楼中间。

坠梯监控画面

王先生表示,小区中有很多老人和孩子,如果今天遇到意外的是老人和孩子,他们没有求救的意识和能力,有可能酿成悲剧。王先生还说,他了解到,小区其他居民也有遇到过电梯坠落的情况。

三部电梯坏两部 维保卡无更新 居民反映小区电梯问题多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地址,包办君来到了位于洛阳路的滨海康城小区三号楼。包办君发现,三号楼有三部电梯,其中两部坏了。坏掉的三号电梯围着隔档。另一部一号梯是王先生乘坐的坠梯的那一部,旁边贴着物业的通知,通知上写着:电梯已坏,是被人为破坏的。

王先生乘坐电梯旁张贴的通知

王先生当时乘坐的电梯,楼层显示屏已经损坏

包办君随后采访了小区居民。居民陈先生(化名)说,三号电梯已经坏了一年多了,一直没有修理。现在一号电梯不知道什么原因也坏了,这很影响他们的出行。而且自己也曾经被困在电梯里。

坏掉的3号电梯

小区另一位居民李女士(化名)告诉包办君,不只是这一栋楼,他们小区几乎所有楼座的电梯都出现过问题,她住的13号楼,也出现过电梯滑落、人被困在电梯里的情况。电梯中张贴的维保公示卡不更新,也没见过有专门的人员对电梯做过维保。

听了李女士的陈述,包办君乘坐了能正常运作的电梯。这部电梯顶部是裸露的,电线和照明灯都露在外面,看上去很危险。电梯里面张贴的电梯维护保养公示卡上面的维保日期,最近的一次是2018年6月18日。包办君连续坐了几栋楼的电梯,最近维保日期都是在6月份,有的甚至更早。难道小区电梯最近两个月都没有进行过维保?

电梯顶部照明灯电线裸露在外面

电梯间维保标识

物业回应 电梯坠落是人为造成的

据物业张贴在三号楼中间电梯的公告,电梯是被人为破坏,那这与王先生电梯坠落有什么关系吗?电梯维保卡日期没有更新又是什么情况?带着疑问,包办君来到了小区物业。

小区物业门头

物业工作人员答复包办君,那晚的电梯坠落是人为造成的。随即物业工作人员调取了王先生出事当晚的录像。录像显示,在王先生坐电梯前,有一男子在电梯里又蹦又跳,男子出电梯后,紧接着王先生进电梯,电梯很快就剧烈的震动了一下,发生了坠落。物业称,就是因为那名男子在电梯时违规乱蹦乱跳,才致使王先生乘坐时出现了意外。

违规乘坐电梯的男子监控画面

而三号楼3号电梯一直没有修理,是因为小区很多居民一直没有缴纳电梯管理费用。至于电梯维保卡,物业工作人员拿出了电梯维保记录册,根据上面的记录,电梯维保记录是到8月17日。包办君问到为什么电梯里的记录没有更新,物业表示电梯里的记录并不准确。

电梯维保记录册

电梯安全知识要知道 遇意外勿慌乱切忌盲目自救

包办君联系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科的工作人员宋先生告诉包办君,小区电梯应该半个月维保一次,物业电梯维保记录册上的日期是准确的,而电梯里维保卡上的日期,物业应该及时更新修改。

宋先生强调不可在电梯里随意蹦跳,这样有可能导致出现意外。宋先生还告诉包办君,如果电梯出现意外,切记千万不要惊慌。电梯有通风口,不会出现缺氧的情况。如果遇到电梯滑落,电梯自带的保护系统会启动,人并不会以很快的速度跌落到最底层。出现意外,大家只需按下求救按钮原地等待救援即可。切不可自己强行扒门,以免被挤伤夹伤。

对于滨海康城小区居民反映的小区电梯问题,宋先生回应说,会在近期实地调查跟进。

乘坐电梯遇到意外不要慌张,请迅速按下电梯报警按钮求救

而对于电梯维保卡更新不及时、小区多部电梯出现故障等问题,滨海康城小区物业将如何处理,包办君也会持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