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确认!盼了20多年 青岛这三个城中村要拆了(图)

2018-09-05 07:39 作者:song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关注

说到片区规划和拆迁

这是不少人最关心的热点话题

其中市北区的欢乐滨海城规划

和郑州路片区棚改进展

被网友问及的次数尤其多!

有图有真相

↓↓

大家每次在后台提问的问题,

小编都会仔细看。

有了最新消息一定会及时推送给大家,

所以有问题就多多留言吧!

欢乐滨海城内商业项目开建

9月4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欢乐滨海城内的第一城商业项目开工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2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欢乐滨海城内标志性休闲、购物、办公街区,能更好地提升欢乐滨海城内生活服务配套品质,改善周边区域营商环境、促进环弯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9号,欢乐滨海城内,总占地面积36614.3平米,总建筑面积135609.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7817.0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7792.18平方米。该项目规划为两栋19-21层商业办公楼,5栋2—4层商场,各节点由回廊连接,形成一个综合性单体性建筑,其中地下两层,配备停车位924个。

此外,据此前官方消息,影视风情街从去年就在洽谈,欢乐滨海城的配套项目,影视风情街从去年就在洽谈,计划年底前实现“招拍挂”,明年初动工;瑞昌路到欢乐滨海城的接线桥项目争取尽快施工;长沙路立交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郑州路片区棚改项目启动

近日,备受关注的郑州路片区

棚改项目正式启动。

历时20多年,

青岛这片城中村终于要拆了!

该项目位于重庆南路以西、商丘路以东、商水路以北、李村河以南,包含闫家山村、香里村、沙岭庄3个自然村,占地约900亩,约3500户,涉及郑州路两侧和郑州路19号两个项目。

该片区为青岛市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尚未实施改造的城中村,是历时20多年来、三次启动都未成功的“老大难”!

项目征收区域除部分筒子楼外,均为50、60年代的破旧平房,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居民征收改造意愿强烈。

其中,闫家山村建于明朝初年,是一座拥有近600年历史的老村落。1958年,因国家建设需要,位于崂山水库库区内的香里村从崂山北宅整村搬迁而来。同年,青岛化工厂扩建在沙岭庄征用土地,沙岭庄市民也搬迁到此。

项目启动征收后,将同步启动评估机构选定相关程序,并将在1个月内完成房屋评估,居民可按照补偿方案,结合评估情况和自身条件选择补偿方案。居民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为2018年10月4日至11月2日,分为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

5处安置房源为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项目,李沧区中南熙悦项目,市北区宜昌路31号地块项目,市北区海岸路36号项目,市北区周口路以西、商丘路以东、规划许昌路以北、舞阳路以南区域内新建高层住宅。

除此之外,

市北区还有这些民生工程有大进展,

关系你我的生活,

快来看看吧!

沧口机场预计2021年搬迁

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绿地双子塔”项目因为涉及到沧口飞机场净空限高的问题,导致该项目没有启动。目前,沧口飞机场已经有了搬迁计划,大约是2021年左右搬迁。

在市北区政府的协调下,双子塔项目争取在今年10月开工。这样,等沧口机场搬迁的时候,该项目的建设高度恰好能适合净空的要求。据李沧区政府之前的回复,因沧口机场暂无法于2019年实现搬迁。由于此改造前提发生变化,故板桥坊片区改造工作将如何进行尚需进一步探索、研究,待条件成熟后,将尽快启动改造。如果沧口飞机场能如期在2021年搬迁的话,届时,从洛阳路至娄山后区域的空域会得到完全解放,该片区的旧村改造肯定会提上日程。

双山小学今年开工

随着新都心周边区域开发量的不断增大,居民对孩子上学的客观需求也在日益增大。对此,市北区已对新都心的一些学校进行了规划布局,河西中学今年已经开工建设,双山小学预计今年开工建设,保儿中学正在协商征收建设用地,同时,南京路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新都心片区配套学校,这些学校将为新都心片区居民孩子上学提供便利条件。

海尔世纪公馆周边将建农贸市场

海尔世纪公馆周边正在规划农贸市场,正在建设过程中。同时,市北区还要规划一批中心级的农贸市场和1500平米规格的市区级农贸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